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对俄出口下降88%!拜登政府与37国合作制裁 美商务部:将成对华限制的框架起点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艾伦·埃斯特维兹(Alan Estevez)周二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2021年美国对俄罗斯出口下降88%。期间强调,美国与其他37个国家的成功合作降低对俄罗斯的出口,这为新政权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提供蓝图。

自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华盛顿对俄罗斯的出口实施一波限制,使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无法获得维持战争所需的大部分技术。加入美国实施管制的国家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欧盟成员国。

因此,埃斯特维兹周二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2021年美国对俄罗斯的出口价值下降约88%,而来自其他国家的出口下降约60%。他说,这是自冷战以来,各国首次在武器、核供应、化学武器和导弹四个现有多边机制之外,就出口管制开展的多边合作。

“我相信我们需要一个新政权,我们一直在与盟友讨论这个问题,而且不仅仅是为了俄罗斯目前的情况,这是关于中国的,”埃斯特维兹说。“来自中国的威胁,以及他们通过军民融合转移技术以侵犯人权、建立权力和威胁邻国对新政权同样重要。”


(来源:BNN Bloomberg)

美国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6月表示,北京和华盛顿在国家安全、贸易和人权问题上存在分歧,自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1972年历史性访问帮助重建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可能处于最糟糕的时期。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加大对中国对俄罗斯的外交支持的批评,这造成全球性的通胀飙升。白宫正在考虑取消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的一些惩罚性关税,据美国贸易署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所称,美国希望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商业关系,而不是寻求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离婚”。

她曾表示,与中国的讨论变得“异常困难”,美国需要新的工具来抵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反竞争行为。

埃斯特维兹说,美国已将近600家中国方加入其所谓的实体名单,该名单禁止美国公司在未获得美国政府许可的情况下与他们开展业务。其中约107个是拜登政府增加的,其中一些是为了在实施出口管制后继续向俄罗斯实体供应。

“在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之间的竞争中,中国仍然是一个复杂的挑战,”埃斯特维兹说。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日前在韩国访问中,表明中国投入大量资源占据先进技术的主导地位,并强调美国不能允许中国利用它们在关键原材料、技术或产品方面的市场地位,以此来扰乱该国经济。她也称,中国应该说服俄罗斯结束战争。

耶伦周二在访问期间表示,美国和韩国应该加深贸易联系,以避免让其他国家利用其市场地位获得不公平的优势,她还敦促美国盟友支持一项寻求对俄罗斯实行原油价格上限的计划。飙升的能源价格在首尔的会议中占有重要地位,韩国总统尹锡悦办公室表示,在与耶伦的会谈中,他呼吁在稳定能源价格和缓解导致数十年高通胀的供应链中断方面开展国际合作。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尔比(John Kirby)周二表示,美国有情报显示克里姆林宫正在“审查详细计划”,以吞并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多个地区。吞并它们将意味着占领乌克兰大片领土,并从根本上改变和平解决战争的前景。

从俄乌当前的大局来看,近几个月来,乌克兰官员一直警告说,俄罗斯在赫尔松的影子政府正在签发俄罗斯护照,强制使用俄罗斯卢布,并可能计划就加入俄罗斯进行“公投”。柯尔比制定的计划,与美国5月份的情报警告相呼应,将更加激烈。

俄罗斯此前否认有吞并乌克兰其他地区的任何意图。克里姆林宫在2014年决定不吞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而是选择武装和支持那里的分离主义“共和国”。战争初期,俄罗斯控制了乌克兰南部的大部分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在目前对乌克兰东部的攻势中,俄罗斯巩固了对卢甘斯克的控制,现在将重点放在顿涅茨克。

“俄罗斯目前已经开始推出一种你可以称之为吞并剧本的版本,与我们在2014年看到的非常相似,”柯比引用降级情报以及公开报道说。“我们知道他们的下一步行动,”他补充说,并声称代理俄罗斯政府将组织假公投,然后进行“非法土地掠夺”。

他说,俄罗斯已经在限制被占领土的互联网接入,并针对任何抵制俄罗斯控制的人。柯尔比提到,尽管俄罗斯没有为潜在的公投设定时间表,但最早可能在9月与地区选举同时进行。他承诺,美国及其盟国将以严厉制裁作为回应。

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而言,这将是一场豪赌,因为俄罗斯仍然只控制着顿涅茨克大约一半的地区,并且在赫尔松和其他地方面临乌克兰的反击。如果他确实宣布这些地区为俄罗斯领土,普京将大大增加未来任何领土损失的风险,并可能排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认为可以接受的任何和平协议。

“我们会提醒普京先生,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可能无法控制这片领土,这不是给定的,”柯尔比说。他表示,白宫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为乌克兰提供另一套武器,包括额外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该系统使乌克兰能够打击远在前线之外的俄罗斯目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