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企业动态 > 正文

步谷歌3.7亿罚款后尘?俄罗斯宣布将因垄断对苹果进行罚款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周二(7月19日)俄罗斯竞争监管机构表示,将对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处以罚款,理由是苹果公司违反俄罗斯反垄断法,滥用了在应用商店市场的主导地位。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表示,将对苹果公司征收基于营业额的罚款,罚款金额将在行政调查过程中确定。

长期以来,俄罗斯政府一直反对外国科技平台对本国市场的影响,自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这一争端不断升级。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公司滥用了在iOS应用程序发行市场的主导地位。”

“苹果禁止iOS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告诉应用程序内的客户,有无可能在app Store外购买应用程序或使用其他支付方式。”

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俄罗斯政府已经对违反互联网法律的西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罚款,批评人士认为,这是克里姆林宫试图对网络空间施加更多控制的一次尝试。

这些规定包括将客户数据存储在俄罗斯服务器上,应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的要求删除内容,以及在俄罗斯开设当地办事处。

俄罗斯以反垄断为由对苹果采取行动的决定,呼应了欧盟委员会对苹果的高调追诉,称其“封闭的生态系统”“不公平地保护”了苹果免受竞争。

最初对科技企业处以数万或数十万美元的罚款后,俄罗斯正在大幅提高经济处罚的力度。周一,俄罗斯因谷歌再度拒绝删除内容而对谷歌公司罚款3.7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