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健康亮红灯”?会被暗杀?英国防参谋长:只是外界“一厢情愿”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国防参谋长、海军上将托尼·拉达金(Tony Radakin)驳斥了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身体欠佳”或可能被暗杀的猜测,称其为“一厢情愿的想法”。拉达金声称,英国应该重视俄罗斯带来的威胁。

法新社、英国《独立报》报道称,拉达金当地时间周日(7月17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被问及普京是否会被“推翻”或面临“政权更迭”。普京于今年2月发动对乌克兰的入侵。

拉达金回答称:“我认为,有些声音觉得他(普京)身体状况不好,或者很肯定会有人暗杀他、除掉他,我认为这些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截图来源:英国《独立报》)

拉达金表示:“作为军事专业人士,我们看到俄罗斯政权相对稳定,普京总统能够镇压任何反对派,我们看到普京总统有一个等级制度,所以高层没有人有动机挑战普京总统,这是令人沮丧的。”

他说,“俄罗斯带来的挑战将会持续”,“就俄罗斯的威胁而言,可能会持续几十年”,而下一任英国首相应该知道,俄罗斯是英国“最大的威胁”。

拉达金强调:“所以最大的威胁是俄罗斯。它的地面部队可能不会在短期内构成威胁,因为我们在乌克兰的战斗中看到的退化和损耗。但俄罗斯仍然是一个核大国,它有网络能力,有太空能力,它在水下有特殊的项目,所以它可以威胁到让世界信息在全球传输的水下电缆。”

在访谈中,拉达金也提到英国对于俄罗斯战损的评估。他称俄罗斯有近1700辆战车与近4000辆装甲车被摧毁,人员折损方面,约5万名俄国士兵或死或伤,这些相当于俄罗斯军队陆战能力的30%。

拉达金表示,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已经失去了超过30%的陆地作战能力。正因为如此,乌克兰军队“绝对”相信它会赢得战争。

据《卫报》、BBC等媒体报道,拉达金指出,俄罗斯军队正在乌克兰战场上挣扎。拉达金说道:“乌克兰方面计划恢复他们的整个领土,他们看到俄罗斯正在挣扎,据我们评估,俄罗斯已经失去了30%以上的陆地作战能力。这实际上意味着5万名俄罗斯士兵在这场冲突中死亡或受伤,近1700辆俄罗斯坦克被摧毁,近4000辆属于俄罗斯的装甲战车被摧毁。”

拉达金还称,乌克兰军方官员非常明确地表示,乌政府计划收复该国所有领土,并将其视为一个“长期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7月7日表示,俄罗斯不拒绝和谈,但他警告称,拖延越久,谈判就越困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