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抗衡普京!乌克兰重夺1028个俄军占领据点 警告白俄军队越界将断交 美国承诺续供情报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供关于从俄军手中,重新夺回的乌克兰领土更多细节,声称1028个定居点已从占领者解放。另据乌克兰当局表示,如果发现军队越过边界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与白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美国国务院则承诺,将继续提供情报。

乌克兰武装部队已帮助从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的被占领处,疏散近943名平民,其中包括216名儿童。据《基辅独立报》报道,据哈尔科夫州州长Oleh Syniehubov提到说,当局和志愿者参与疏散。Euromaidan消息则称,如果乌克兰军队越过边界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与白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

该媒体援引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Dmytro Kuleba)的话说,乌克兰在2月入侵该国时,停止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如果白俄罗斯选择入侵,乌克兰也会这样做。这位部长说:“白俄罗斯在这一侵略罪行方面取得成就,没有人对此提出质疑。”

他还继续补充:“白俄罗斯为炮击乌克兰而将其领土拱手让给俄罗斯人。同时我们与他们有外交关系,这如何叠加?如果他们的武装部队越过乌克兰边境,我们将与白俄罗斯断绝关系。”

泽连斯基提供关于从俄罗斯占领中重新夺回的乌克兰领土的更多细节,声称1028个定居点已“从占领者手中解放”。截至今天,已有1028个定居点从占领者手中解放出来,但另有2621人仍处于入侵者的控制之下。他强调:“我们必须与他们所有人保持信息沟通,越多越好。”

美国国务院周初表示,在泽连斯基的核心人员最近发生人事变动后,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情报。在基辅最大的战争内部清洗行动中,泽连斯基解除了乌克兰安全部门负责人和最高检察官的职务,理由是两人未能铲除俄罗斯间谍。

据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与我们的乌克兰合作伙伴保持联系,我们投资的不是个人,而是机构。我们确实与乌克兰同行建立了情报共享关系,我们将继续推进这一进程。”

泽连斯基早些时候表示,巴卡诺夫的SBU安全机构和检察官办公室的60多名官员正在俄罗斯占领的领土上打击乌克兰,针对执法官员的叛国和合作案件已立案651起。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敦促欧洲议会议员“停止抱怨,站出来向乌克兰提供支持”。他表示,欧盟成员国应该致力于长期向乌克兰提供实质性支持,因为“不支持它们的代价要高得多”。他继续提到:“帮助乌克兰符合我们的利益,因为你必须明白,如果乌克兰失去这一点,那对我们来说就是危险。”


(来源:推特)

“如果你不关心这件事的道德方面,支持乌克兰人民,你应该关心自己的安全利益。支付支付人道主义援助,支付经济制裁的后果,因为另一种选择是以后支付更高的价格,”他说道。

在斯科普里解决了与欧盟邻国保加利亚的长期争端后,欧盟27个成员国周一同意与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展开入盟谈判。欧盟成员国“刚刚同意与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开启入盟谈判”,捷克总理彼得·菲亚拉(Petr Fiala)周一晚间表示,捷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我们在使西巴尔干地区更接近欧盟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他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使会议上批准了绿灯后补充说。预计阿尔巴尼亚总理埃迪·拉马(Edi Rama)和北马其顿总理迪米塔尔·科瓦切夫斯基(Dimitar Kovacevski)将于周二在布鲁塞尔正式开始历时数年的入盟谈判。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