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又一场战争要爆发?土耳其威胁对叙利亚开战 普京首次访问前苏联以外的国家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7月19日)访问德黑兰,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谈。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首次访问前苏联以外的国家。

普京说,西方国家试图用近现代历史上最严厉的制裁来削弱俄罗斯经济,这是在向经济宣战。他说,俄罗斯正在从西方转向中国、印度和伊朗。

就在美国总统拜登结束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三天之后,俄罗斯最高领导人抵达德黑兰,与1989年上台的伊朗第二任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举行第五次会晤。

“与哈梅内伊的接触非常重要,”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乌沙科夫说道。“在双边和国际议程上最重要的问题上,他们之间已经建立了信任对话。”

“在大多数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接近或相同。”

普京访问伊朗的同时,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将访问伊朗,两位领导人将在德黑兰会晤,讨论一项协议,旨在恢复乌克兰在黑海的粮食出口,以及埃尔多安威胁在叙利亚北部再次发动军事行动,对此俄罗斯表示反对。

在叙利亚,俄罗斯和伊朗支持总统阿萨德反对西方国家。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开始以来,西方国家多次呼吁推翻阿萨德。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引发的危机,69岁的普京近年来很少出访。他最后一次访问前苏联以外的国家是在今年2月访问中国。

普京前往伊朗进行乌克兰战争以来的首次重要外交访问,向西方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俄罗斯将寻求与伊朗建立关系。伊朗自1979年革命以来一直是美国的敌人。

在此次访问之前,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和伊朗长期受到西方制裁:他说,这是主权的代价。

对德黑兰来说,与普京领导的俄罗斯建立关系是一种平衡美国及其海湾地区盟友与阿拉伯统治者和以色列影响力的方式。普京将会见去年当选的伊朗总统莱西。

“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盟友,而莫斯科是一个超级大国,”一位要求不具名的伊朗高级官员表示。

在高油价的鼓舞下,德黑兰押注,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它可能向华盛顿施压,要求其在重启2015年核协议方面做出让步。

尽管如此,俄罗斯对北京的倾斜已经显著减少了伊朗对中国的原油出口——自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重新实施制裁以来,这是德黑兰的一个关键收入来源。

土耳其威胁在叙利亚发动新的军事行动

与埃尔多安的会谈将集中在一项让乌克兰粮食出口恢复正常的计划,以及土耳其威胁在叙利亚发动新的军事行动。

“与普京的讨论将集中在粮食、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上,”一位要求匿名的土耳其高级官员说。“会谈将试图解决粮食出口问题。”

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签署一项协议,旨在恢复从乌克兰穿越黑海的粮食运输。

土耳其在叙利亚的任何行动都将打击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这是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的关键组成部分,SDF控制着叙利亚北部的大部分地区,被华盛顿视为打击伊斯兰国的重要盟友。

土耳其高级官员表示,将讨论土耳其计划的行动,还有关于俄罗斯和库尔德人在叙利亚某些地区联合行动的报道。

俄罗斯中东问题专家索特尼科夫认为,“这次峰会的时间安排不是偶然决定的 ,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行动的同时,土耳其也想在叙利亚开展特别行动。他表示,这是“峰会的基本问题”。

土耳其在两个月前宣布打算在叙利亚北部被主要力量是库尔德战士的叙利亚民主力量控制区发动军事行动,预计土耳其的行动将扩展到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的曼比季和塔尔里法特。

自2016年以来,土耳其和叙利亚反对派一直控制着北部的边境地区。

安卡拉强调,库尔德战士在其与叙利亚边境的强大存在将加强库尔德工人党的地位,土耳其将库尔德工人党归类为恐怖组织。卡内基欧洲中心的土耳其研究员乌尔根表示,“土耳其当局不想在没有俄罗斯批准的情况下开展行动,因为两个目标地区都在其监管之下,此外,土耳其还希望能够使用空域。”

乌尔根指出,伊朗也“通过武装什叶派团体”出现在行动计划区域,这促使土耳其也希望从伊朗寻求“绿灯”。

值得注意的是,莫斯科曾表示希望安卡拉“克制”,不要发动袭击,而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安警告说,类似的行动可能会“破坏地区安全”。

上周五,叙利亚民主力量敦促莫斯科和德黑兰阻止安卡拉采取威胁行为,其指挥官阿卜迪表示相信“俄罗斯和伊朗不会同意土耳其的要求”,并希望叙利亚不会成为“大国之间的集市”。

Newlines研究所研究员赫拉斯认为,“伊朗和俄罗斯希望阻止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再次发起一场军事行动”,伊朗“在阿勒颇及其周边地区建立了存在,这让土耳其感到担忧,俄罗斯正从叙利亚撤退,这种形势对伊朗有利”。

情报和媒体报道最近谈到了俄罗斯可能由于对乌克兰的关注而减少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并通过加强伊朗的存在来弥补这一点。俄罗斯自2015年以来一直干预着叙利亚局势并支持与叙利亚反对派战士面临军事僵局的阿萨德政权。

德黑兰峰会是自2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以来,埃尔多安和普京之间的首次会面,土耳其在莫斯科和基辅之间扮演调解人的角色,并在伊斯坦布尔主持了多轮谈判。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