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罗斯开始行动!普京自俄乌战争“受访前苏联外域的伊朗” 克宫:将与土耳其会商乌克兰谷物出口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乌克兰入侵以来,普京首次在前苏联以外的地方访问伊朗。普京将于周二离开其国家的势力范围,这是自2月下令入侵乌克兰以来的首次。克里姆林官幕僚在18日告诉记者,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根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会谈时,将就乌克兰谷物出口进行商讨。


(来源:纽约邮报)

普京将前往伊朗与该国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al-Khamenei)会面,一周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国情报部门提到说,伊朗希望向俄罗斯出售“数百架”无人机,包括能够进行武器打击的无人机,用于打击其西方邻国莫斯科部队的初步训练最早将于本月开始。

“与哈梅内伊的接触非常重要,”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Yuri Ushakov)在莫斯科告诉记者。“他们之间就双边和国际议程上最重要的问题,展开了信任对话。在大多数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接近或相同。”

普京的这次旅行只是他自2月2日发动入侵乌克兰以来,已知带他离开俄罗斯的第二次旅行。上月底,他访问前苏联共和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尽管他最后一次重大海外访问是在乌克兰入侵前几天,当时他正在中国参加冬季奥运会。

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前往中东之前,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在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和沙特阿拉伯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在此期间,他向以色列领导人保证,华盛顿不会允许德黑兰发展核弹。白宫目前正试图说服伊朗加入休眠的2015年核协议,该协议也由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5个国家斡旋。卡塔尔最近的间接谈判在两天后于上月底破裂,没有取得进展的迹象。

早先在维也纳断断续续举行的会谈自3月以来已暂停,在此期间,伊朗已经关闭由国际检查员安装在核设施中的监控摄像头,并且现在拥有足够的高浓缩铀,如果有的话,可能会制成至少1枚核弹。

普京的逗留恰逢土耳其总统埃尔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访问伊朗,两位领导人计划会面,讨论旨在恢复乌克兰黑海谷物出口的协议,以及埃尔多根威胁要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另一场针对库尔德武装分子的行动,作为该国正在进行的内战的一部分。

当普京和埃尔多安与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Ebrahim Raisi)坐下来时,预计冲突也将出现,后者警告说,土耳其在叙利亚的任何军事行动都将“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土耳其在叙利亚的任何行动都将袭击库尔德YPG民兵,这是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控制着叙利亚北部的大部分地区,被华盛顿视为打击ISIS恐怖组织的重要盟友。

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可望于本周稍晚签署协议,目的在恢复从乌克兰透过黑海输运谷物。自从俄罗斯于2月下旬出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谷物出口几乎全面受阻。

普丁、埃尔多根与莱希周二将就叙利亚危机进行商讨,3个国家都军事介入叙利亚。乌沙科夫周初指出:“普京将与埃尔多根商讨乌克兰谷物输运议题,我们准备好继续沿著这条路努力。”

自从俄罗斯开始对乌克兰进行所谓“特殊军事行动”以来,至今仍是乌克兰农产品出口主要管道的黑海就遭到封锁。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是全球巿场上的主要小麦供应国,俄罗斯也是肥料出口大国,而乌克兰还是葵花籽油重要生产和出口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