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顿巴斯尚未沦陷”!美军最高将领:乌军顽强抵抗 俄军三个月只前进约10英里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在东部顿巴斯地区面对俄军猛攻,局势并不乐观。但美国军方最高将领马克·米利(Mark Milley)表示,经过数周的激烈战斗,由于乌克兰顽强抵抗,顿巴斯地区还没有被俄罗斯军队“占领”。

(截图来源:CNBC)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当地时间周三(7月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俄罗斯专注于征服顿巴斯地区的90天战役之后,俄罗斯军队只获得了“非常非常少”的地盘。然而,他指出,战争非常激烈。

在被媒体问到顿巴斯地区是否已经沦陷时,米利表示:“局势非常紧张。卢甘斯克、顿巴斯地区正在发生一场残酷的消耗战。有很多暴力事件,每24小时都有成千上万的炮火袭击,双方都有很多伤亡,很多村庄被摧毁。”

米利说,俄罗斯军队在过去三个月里只前进了大约10英里。

(截图来源:路透社)

米利强调:“顿巴斯还没有丢失。乌克兰人让俄罗斯人为他们获得的每一寸领土付出代价。”

米利补充道,乌克兰军队和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的领土变化“以数百米为单位”,“有时你可能会比俄罗斯人多跑一到两公里,但不会超过这个距离”。

俄军自2月入侵乌克兰后,先是围攻首都基辅周边地区,后将任务重心转移至“解放顿巴斯”上。

如今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周三最新表态称,俄军的目标不再只限于乌东。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表示,美国近期将宣布一项对乌克兰的新的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再提供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同时美国还将提供用于多管火箭炮的弹药。

乌克兰第一夫人泽连斯卡娅周三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希望美国能提供更多防空系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