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这只会“令俄获得喘息机会”!泽连斯基:除非收回被占领的土地 否则不会停火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当地时间周五(7月22日)表示,如果不收回失去的领土就与俄罗斯停火,只会令俄罗斯获得喘息机会,导致战争拖延更长时间。

(截图来源:路透社)

根据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谈论多项俄乌战争的事宜,包括未来与俄达成停战的可能性、乌克兰对于武器的需求以及近日重启的粮食出口协议。

针对俄乌停战的条件,泽连斯基警告称,如果停火协议允许俄罗斯保留自今年2月入侵以来占领的乌克兰领土,那只会鼓励更广泛的冲突,并且给予俄罗斯当局重整武装的机会。

《华尔街日报》援引泽连斯基的话报道说:“与俄罗斯联邦暂缓冲突,代表着给予他们一个暂时喘息的机会。”

他说:“我们的社会相信,所有的乌克兰土地必须要先得到解放,接下来我们才能够谈及双方协调的事宜,以及在未来数个世纪中乌俄人民应该如何共存。”

在泽连斯基看来,一旦签署停战协议,俄罗斯“在停止冲突两三年后会再占领几个地区”,而后一切将重演。

泽连斯基还谈到了美国提供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也就是外界所熟知“海马斯”系统。

他说:“西方提供的‘海马斯’系统虽然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但远远低于乌克兰扭转局势所需的数量。”

泽连斯基并表示:“更迫切的需要是防空系统,它可以防止俄罗斯向距离前线数百英里以外的和平城市发射远程导弹。”

泽连斯基在谈到与俄罗斯签署的重新开放粮食出口的协议时说:“对莫斯科作出外交让步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市场,但只能提供暂时的喘息机会,并在未来起到反作用。”

俄罗斯和乌克兰周五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重新开放乌克兰黑海港口用于粮食出口,这增加了因俄罗斯入侵而加剧的国际粮食危机能够得到缓解的希望。

俄乌战争自2月开打以来已历时将近5个月,双方激烈的战事不仅影响到平民,也让整个世界的粮食、能源市场受到严重冲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