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他根本不能被信任”!世界领导人猛烈抨击普京对敖德萨港的导弹袭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各国领导人迅速谴责了俄罗斯对乌克兰敖德萨港的导弹袭击。在联合国斡旋下达成一项协议,以确保一条谷物和其他食品出口的海上走廊之际,这一事件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当地时间周六(7月23日),乌克兰敖德萨港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确认两枚“口径”巡航导弹击中敖德萨港,另有两枚导弹被防空部队击落。乌克兰军方称是俄方进行了导弹袭击。

一天前,来自联合国、土耳其、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代表签署了一项协议,重新开放乌克兰的三个港口。随着克里姆林宫对前苏联邻国乌克兰的战争进入第五个月,这显然是一个突破。

该协议在伊斯坦布尔签署,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实施。此前,亚速海和黑海沿岸的数十个港口遭受了长达数月的封锁。

乌克兰素有“欧洲粮仓”之称,是玉米和小麦出口大国。据报道,现有超过2000万吨乌克兰谷物滞留在敖德萨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上写道:“墨渍还没有干透,就已经发生了两起卑鄙的挑衅事件:对敖德萨一个海港的袭击,以及俄罗斯国防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乌克兰港口‘对航运来说很危险’。

泽连斯基对访问乌克兰的美国议员代表团说:“甚至不到24小时,这些谷物码头、敖德萨地区和港口就遭到了袭击。”

(截图来源:CNBC)

在访问泽连斯基的人中,华盛顿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 Adam Smith)说,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违反了该协议的精神,发动了更多的导弹袭击”。

身为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他(普京)根本不能被信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国强烈谴责俄罗斯的导弹袭击,并表示俄罗斯对加剧世界粮食危机负有责任。

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袭击“破坏了联合国、土耳其和乌克兰向世界市场运送关键粮食的工作”。

当地时间周六,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明确”谴责了导弹对港口的袭击。

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周五,各方在全球见证下明确承诺确保乌克兰谷物和相关产品安全进入全球市场,解决全球粮食危机,并减轻全球数百万有需要人的痛苦,“俄罗斯联邦、乌克兰和土耳其必须要全面实施相关协议”。

拜登总统的驻乌克兰大使布里吉特·布林克(Bridget Brink)敦促国际社会追究俄罗斯的责任。布林克在推特上写道:“克里姆林宫继续将食品武器化。俄罗斯必须承担责任。”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Josep Borrell)称俄罗斯对敖德萨的导弹袭击是“应受谴责的”。

博雷尔在推特上写道:“在签署伊斯坦布尔协议的第二天就袭击对粮食出口至关重要的目标,尤其应受到谴责,这再次表明俄罗斯完全无视国际法和承诺。”

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Kaja Kallas)说,导弹袭击是“关于与俄罗斯的交易,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

她写道:“今天,俄罗斯导弹袭击了敖德萨港。关于和俄罗斯的交易,你只需要知道这些。全世界必须帮助乌克兰对抗侵略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