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刚签完协议,敖德萨港就遭导弹袭击!乌克兰感到愤怒 但仍准备恢复粮食出口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日(7月24日)报道,乌克兰周日继续努力重启敖德萨和其他黑海港口的粮食出口。此前,一场导弹袭击让人怀疑俄罗斯是否会遵守一项旨在缓解战争造成的全球粮食短缺的协议。

据乌克兰UNIAH通讯社援引乌克兰敖德萨军政管理局负责人消息,有人员在7月23日敖德萨海港导弹袭击中受伤,但是他没有透露具体的伤员身份和数量。该负责人表示,港口的基础设施已遭到破坏。

UNIAH通讯社援引乌农业政策和粮食部发言人消息称,被轰炸的敖德萨港口是用于粮食运输的。由于负责装运粮食的是乌克兰基础设施部,目前港口具体有多少粮食暂不能披露。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谴责俄军对敖德萨的袭击是公然的“野蛮行为”,表明人们不信任莫斯科会执行周五在土耳其和联合国斡旋下达成的协议。

然而,一名乌克兰政府部长表示,恢复粮食运输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共广播公司Suspilne援引乌克兰军方的话说,导弹没有对港口造成重大破坏。

莫斯科和基辅签署的这项协议被誉为一项外交突破,将有助于遏制全球食品价格飙升,但随着周日战争进入第六个月,战斗没有缓和的迹象。

虽然战斗的主要战场是东部的顿巴斯(Donbas)地区,但泽连斯基在周六晚些时候发布的视频中说,乌克兰军队正“一步一步”进入被占领的黑海东部赫尔松(Kherson)地区。

对敖德萨的空袭引起了联合国、欧盟、美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的强烈谴责。周五,联合国官员曾表示,他们希望该协议能在几周内生效。

乌克兰军方发布的视频显示,消防员正在一艘停泊在拖船旁的不明船只上灭火。路透社表示,其无法独立核实这段视频的真实性或拍摄日期。

(截图来源: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服务局)

土耳其国防部长表示,俄罗斯官员告诉安卡拉,莫斯科与袭击“无关”。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和军方晚间总结都没有提到敖德萨的导弹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据乌克兰军方称,两枚俄罗斯“口径”巡航导弹击中敖德萨港,另有两枚导弹被防空部队击落。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伊格纳特(Yuriy Ignat)表示,导弹是从克里米亚附近黑海的军舰上发射的。公共广播公司Suspilne援引乌克兰南部军事司令部的话说,港口的粮食储存区没有受到袭击。

敖德萨地区州长Maksym Marchenko说:“不幸的是有人受伤。港口的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Oleksandr Kubrakov在脸书上表示:“我们继续为从我们的港口推出农产品出口进行技术准备。”

联合国官员说,周五的协议将使三个重新开放的港口的粮食运输恢复到战前每月500万吨的水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