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突发重磅!拜登上任以来 美国第8次对台军售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12月28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DSCA)宣布最新一笔对台军售案,将出售台湾“火山”(Volcano)布雷系统,金额预计达到1.8亿美元。

(截图来源:路透社)

DSCA周三晚间发布新闻稿,宣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最新一笔对台军售案,将向台湾出售火山车载布雷系统与相关设备。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up Grumman)和豪士科集团(Oshkosh Corporation)是这起可能的军售案主要承包商。

台湾防务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军售将在大约一个月后生效,该系统将有助于提高台湾的“非对称战争”能力,使其部队更加灵活。

台防务部门称,解放军在台湾附近频繁的军事活动“对我们构成了严重的军事威胁”,美国持续的军售是“维护地区稳定与和平的基石”。

中国声称台湾是自己的领土,并誓言在必要时使用武力收复台湾。台湾强烈反对北京的主权主张,并表示如果受到攻击,它将自卫。

这是拜登(Joe Biden)政府于12月6日宣布2批总金额为4.28亿美元的军售案后,一个月内第2度、也是拜登任内第8度对台军售。

这次军售的主要项目包括火山车载布雷系统、10吨重型增程机动战术卡车、M87A1布雷罐、M88罐装训练弹药(练习用假弹)、M89训练弹药(测试弹)与相关设备、操作与维护培训等。

火山系统分为M139空中布雷、M136车载布雷版本。针对车载版本,美军是以现役M977重型机动战术卡车实施,具有机动性高、散布面广、作业人员少、作业速度快等性能,可有效缩短阻绝设置时间,达到机动快速布雷,阻滞敌军的目的。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表示,这项军售案支持台湾持续推动军队现代化,并维持可靠防卫能力,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并改善台湾安全,有助于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发展。这项军售案将通过提供能够威吓敌人及参与区域行动的可靠力量,提高台湾因应当前与未来威胁的能力。

台湾陆军今年1月证实,行政院去年已核定对美军购“M136火山车载布雷系统”的“九阵项目”。

此前,美国通过“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含为台提供“军事融资”、加速对台售武等内容。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说,美国公然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所作的严肃政治承诺,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朱凤莲称,美国内有一股势力挺台遏华贼心不死,企图在军事上武装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为其“递刀子”、“送枪炮”,鼓动两岸对抗,在台海拱火,把台海推向战争边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