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重磅!解放军东部战区于台湾周边海空域军演:针对美台升级勾连挑衅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周日(12月25日),东部战区于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联合火力打击演练。

施毅称,这是针对当前美台升级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应。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轰炸机接令升空 图片来源:解放军东部战区)

(作战舰艇向目标海域高速机动 图片来源:解放军东部战区)

(空中眺望台岛中央山脉 图片来源:解放军东部战区)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2月22日签署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对台军事援助、军售、反制及美台交流,北京斥责美国渲染“中国威胁”,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拜登签署的法案中,有超过50页涉及台湾,是历来最大篇幅。内容包括军事援助,授权未来5年向台湾提供100亿美元军事援助,并加速处理台湾的军购要求。

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及坚决反对。发言人批评法案渲染“中国威胁”,包含大量涉台消极条款,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挑衅,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发言人敦促美方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强调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对于解放军举措,台湾防务部门周日晚间表示,解放军所作所为再次凸显其以武力解决分歧、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的心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全般掌握相关动态,并依“守中线、守领海、守主权”原则,派遣兵力适时适切应对。

台防务部门强调,台美合作有助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与和平稳定,台军将持续依敌情威胁与自我防卫需求,强化建军备战工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