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重要消息!美国国会议员推动将对台湾和乌克兰的援助纳入开支协议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周五(12月16日)最新报道,美国国会负责外交事务的委员会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高层议员正在施压,要求在年底的政府拨款方案中包括加强台湾防务和援助乌克兰的资金。

(截图来源:彭博社)

报道称,他们敦促国会两党领导人拨出至少5亿美元用于对台外国军事资助项目,另外拨出10亿美元用于补充武器和装备,以便在必要时从美国现有库存中运送武器和装备。他们还要求通过赠款项目向乌克兰提供5亿美元。

这一两党要求是在一项妥协的年度国防政策法案之后提出的,其中包括帮助台湾武装的广泛条款。

在台湾与中国大陆关系日益紧张之际,国会议员支持在未来五年内提供多达100亿美元的资金,以加强台湾的防务。

国防法案将授权国务院在2027年前每年向外国提供多达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议员们写道:“台湾面临的威胁既紧迫又空前巨大。为了应对这种威胁,我们必须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但我们也必须以正确的方式使用这些工具。”

参议院外交关系主席、新泽西州民主党人罗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爱达荷州共和党人吉姆·里施(Jim Risch),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人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信中签署了这一请求。

彭博社称,目前还不清楚年底的支出计划是否会包括对台资金。议员们仍在就开支方案进行谈判,国会领导人的目标是下周通过该方案。

这项国防法案尚未通过,正在等待参议院的最后表决,然后送交拜登(Joe Biden)总统签署。该法案授权的资金必须由美国国会拨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