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湾是地表最重要的地方”! 德媒:若失台湾芯片供应 全球发展将停滞不前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柏林大报《每日镜报》(Tagesspiegel)12月10 日大篇幅报导台湾半导体产业的全球影响力与台海局势问题。文章指出,台湾是地表最重要的地方,假如失去台湾芯片供应,全球发展就会停滞不前。

该篇报导的撰稿记者Cornelius Dieckmann在推特上介绍报导相关内容,对于外界提到的台湾“硅盾”,他指出,台积电生产全球 90% 以上的芯片,在 2021 年全球闹“芯片荒”之际,当时的德国经济能源部长阿特麦尔(Peter Altmaier)还致函台湾政府,请求协助舒缓芯片供应问题。

Dieckmann提及,为了解台湾芯片的重要性,他写信询问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史学家、《芯片战争:争夺全球最关键技术》一书作者Chris Miller,结果对方仅简单回了一句:“全球经济繁荣取决于台湾的安全与否”。

谈及台海局势问题,Dieckmann 直言,中国也需要台湾的芯片。

德国智库“新责任基金会”(SNV)半导体分析师克莱汉斯(Jan-Peter Kleinhans)指出,中国攻打台湾是经济“敢死队”的行动,而且半导体也无法用武力夺取,诚如台湾经济部门官员所言,台积电又不是香肠工厂。

Dieckmann强调,世界各国需要更关注台湾,民主国家无论是出于自身利益或自发性团结,都应该想办法保护台湾。

他提到,世界民主国家还要降低对中国的经济依赖,尤其是德国,一旦中国攻打台湾,将会是二战以来德国经济繁荣最大的威胁。

事实上,除了《每日镜报》,前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策略师夏玛(Ruchir Sharma)早在2020年12月,就在《纽约时报》发表过题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地方:台湾”的评论。

夏玛指出,人口仅两千四百万的台湾是全球科技霸权争夺战的中心,在影响力方面,它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地方。随着美中之间冷战加剧,这种重要性只会继续增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