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创新高!台媒:解放军71架次军机“扰台” 47架次越中线、进西南空域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签署“2023年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并授权美国政府进行5年100亿美元的对台军事援助,解放军周日宣称于台海周边海、空域进行“联合战备警巡、联合火力打击演练”,回应“当前美台升级勾连挑衅”。台湾防务部门周一(12月26日)上午表示,自昨日上午6点至今日上午6点,台军侦获71架次解放军军机、7艘次解放军军舰于台海周边活动,其中多达47架次越台海中线、进西南空域。

根据台防务部门提供信息,解放军今日进入台海中线、进西南空域的军机,分别为“歼-11”、“歼-16”、“苏恺-30”、“歼-10”战机,以及多架次慢速机与无人机。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这是今年以来解放军军机“扰台”规模第一高、进入西南空域及越中线第二多之时。解放军于今年8月进行对台针对性军演时,曾于8月5日派68架次军机“扰台”,其中49架次进入西南空域、逾越台海中线;8月7日派66架次军机“扰台”,其中22架次进入西南空域、逾越台海中线。

对于解放军军机动态,台防务部门称,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2月22日签署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涉台条文授权美国政府于2023年至2027年间,每年可提供台湾至多20亿美元的无偿军援,另可提供台湾最多20亿美元、还款期限12年的贷款。

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及坚决反对。发言人批评法案渲染“中国威胁”,包含大量涉台消极条款,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挑衅,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发言人敦促美方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强调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周日(12月25日),东部战区于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联合火力打击演练。这是针对当前美台升级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应。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对于解放军举措,台湾防务部门周日晚间表示,解放军所作所为再次凸显其以武力解决分歧、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的心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全般掌握相关动态,并依“守中线、守领海、守主权”原则,派遣兵力适时适切应对。

台防务部门强调,台美合作有助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与和平稳定,台军将持续依敌情威胁与自我防卫需求,强化建军备战工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