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紧张局势骤升!71架中国军机在台湾周边活动 美国:对中国的“挑衅性军事活动”感到担忧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白宫周一(12月26日)表示,美国对中国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感到担忧,称其为“挑衅”和“破坏稳定””,并补充说,这可能导致误判,破坏地区稳定。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协助台湾保持充分的自卫能力,这符合我们的长期承诺,也符合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

台湾方面周一表示,过去24小时内,包括战斗机和无人机在内的71架中国空军飞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这是迄今为止报道的最大规模“入侵”。

台湾防务部门周一在一篇推特文章中说,有60架战斗机参加了中国的军事演习,包括6架苏-30战斗机,这是中国最先进的飞机之一。其中43架中国战斗机已经越过台湾海峡线。台湾防务部门提到,台湾按惯例部署了飞机以警告中国飞机,其航线受到防空,系统的监控。台湾防务部门公布一份地图显示,几架中国战斗机短暂地越过了台湾海峡的分界线,并表示,在该岛附近还发现了7艘中国海军舰艇。

(图源:台湾防务部门)

台湾官方的中央通讯社表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大陆空军规模最大的一次“入侵”,不过岛内并没有感到恐慌。近年来,大陆对台湾的压力稳步增加。

中国宣称台湾是自己的领土,称周日在台湾周边海域和空域进行了“打击演习”,以回应它所说的来自台湾和美国的挑衅。

台湾方面表示,军演表明北京正在破坏地区和平,并试图恐吓台湾人民。

一位熟悉该地区安全规划的台湾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台湾评估中国进行了军事“挑衅”,以表达对美国新国防授权法的愤怒,该法律加强了对台湾的军事援助。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在演习期间,中国空军从全国多个地点派出战机,对台湾和美国军舰进行模拟攻击。

中国台湾事务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表示,蔡英文将于周二上午召开高级别的国家安全会议,讨论加强台湾的民防系统,随后将举行关于新的民防措施的新闻发布会。

这份声明没有透露任何细节,但台湾方面表示,正考虑将义务兵役制延长至4个月以上。乌克兰战争以及与北京方面日益紧张的关系,重新引发了有关如何应对中国军事压力的讨论。

“我们准备得越多,发生鲁莽侵略企图的可能性就越小。我们越团结,台湾就会变得越强大、越安全,”蔡英文周一在一个军事仪式上说。

台湾基准股指周一收涨0.1%,并未受到最新紧张局势的影响。然而,中国沪深防务指数周一上涨3.7%,创下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