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重磅表态!普京:俄罗斯准备就乌克兰问题进行谈判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周日(12月25日)播出的采访中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与乌克兰战争有关各方进行谈判,但他同时指出,乌克兰及其西方支持者拒绝参与谈判。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这引发了二战以来欧洲最严重的冲突,也是莫斯科与西方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最大的对抗。

到目前为止,这场战争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克里姆林宫表示,他们将战斗到所有目标实现为止,而基辅方面表示,他们不会停止反抗,直到所有俄罗斯士兵被驱逐出其所有领土,包括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

普京对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说:“我们准备与有关各方就可接受的解决方案进行谈判。不过,这取决于他们。拒绝谈判的不是我们,而是他们。”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本月表示,虽然大多数冲突都以谈判告终,但CIA的评估是,俄罗斯还没有认真对待真正的谈判。

有关谈判事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当地时间25日在推特上声称,“普京需要回到现实”。

波多利亚克称:“俄罗斯单方面袭击乌克兰,正在杀害公民。俄罗斯并不希望谈判,他们在试图逃避责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脸书上更新消息称:“乌克兰全境仍然存在敌人空袭和导弹袭击关键基础设施的威胁。”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俄罗斯军队炮击了前线沿线的数十个城镇和阵地,在南部赫尔松地区造成平民伤亡。莫斯科否认袭击目标是平民。

普京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是“正确的方向”,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正试图分裂俄罗斯。

普京表示:“我相信我们的行动方向是正确的,我们正在捍卫我们的国家利益,我们公民的利益,我们人民的利益。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保护我们的公民。”

当被问及与西方的地缘政治冲突是否已接近危险水平时,普京说:“我不认为有那么危险。”

普京说,西方在2014年的独立广场革命抗议活动中推翻了亲俄的乌克兰总统,从而开始了这场冲突。

不久之后,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势力开始在乌克兰东部作战。

普京说:“实际上,最根本的问题是我们的地缘政治对手的政策,他们的目标是分裂俄罗斯。”

普京把他所说的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称为一个分水岭,莫斯科终于站出来对抗西方集团。普京说,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西方集团一直在寻求摧毁俄罗斯。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表示,普京没有理由为他们所谓的帝国式占领战争辩护。

普京称俄罗斯是一个“独特的国家”,并表示绝大多数俄罗斯人团结一致,希望捍卫国家。

普京说:“对于我们99.9%的公民和人民来说,他们愿意为祖国的利益付出一切,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寻常的。这再次让我相信,俄罗斯是一个独特的国家,我们有杰出的人民。这在俄罗斯存在的整个历史中都得到了证实。”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月21日访问美国与拜登会晤,并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讲。与此同时,美国政府12月21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新一批安全援助。

在12月25日播出的采访中,普京表示,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将“100%摧毁它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