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制定“诺亚方舟”计划!若是俄罗斯输掉战争 将逃亡中国、阿根廷或委内瑞拉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指责西方打着制裁的幌子进行“抢劫”,因为国际惩罚正在伤害莫斯科的经济。普京盟友一直在为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制定一项秘密逃生计划,如果该国在乌克兰输掉战争,他将从俄罗斯逃往中国、阿根廷或委内瑞拉。

美国及其七国集团(G7)和欧盟盟友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实施迅速而严厉的制裁,国际处罚仅在近10个月内持续增加。但普京拒绝结束他在乌克兰的致命竞选活动,并在周四的讲话中指责西方发动他所谓不合理的“经济战争”。

(来源:Euronews)

尽管欧洲存在能源问题,但加拿大撤销了对北溪的制裁豁免。“对俄罗斯发起前所未有的制裁侵略,其目的是在短时间内从根本上摧毁我们的经济,通过掠夺我们的外汇储备,使本国货币卢布崩溃,并引发破坏性的通货膨胀,”普京说,这是根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读数。

普京声称,受到打击的西方国家估计俄罗斯将受到严厉制裁,这与最初的预测不同,他指出俄罗斯2022年的GDP将比2021年下降2.5%,而不是据称预计的20%。

尽管进出口禁令、对其外汇储备的封锁以及从SWIFT国际银行系统中启动的影响在整个俄罗斯都能感受到,而且一些报告表明,随着石油抵制活动的深入,俄罗斯钱包将在2023年受到更大的影响影响。

欧盟和G7设定油价上限,预计将通过限制莫斯科从其顶级商品中获得的收入来影响俄罗斯石油出口,同时确保全球油价保持低位。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 )在对俄罗斯石油实施限制之前预计产量会增加。

普京表示,克里姆林宫正寻求通过扩大与新伙伴的贸易协定以及大幅增加向东方尤其是中国等国家的天然气出口来对抗西方的制裁。莫斯科于2019年开始通过西伯利亚电力管道向北京供应石油,该管道在2021年供应约100亿立方米(bcm)的天然气。据路透社报道,据普京称,到2030年这些销量将飙升至88立方米。

“西方国家试图将俄罗斯推向世界发展的边缘,但我们永远不会走自我孤立的道路,”他说。“相反,我们正在扩大,并将扩大与所有对此感兴趣的人的合作。”普京还声称,尽管受到欧洲制裁,但欧盟国家的“基本商品”供应量增加1.5倍,据报道,土耳其将俄罗斯石油进口量在8月增加1倍。

尽管普京试图描绘这幅图景,但对欧盟国家的能源销售已大幅下降,预计一旦石油禁令生效,到2023年甚至会更低。即将在2024年大选的普京承诺提高最低工资,以保护俄罗斯最贫穷的人。

普京秘密计划:诺亚方舟

普京有一个秘密计划,如果他们在乌克兰输掉战争就逃离俄罗斯俄罗斯总统的一位前演讲撰稿人声称,总统执行委员会自春季以来一直在制定逃生计划,该计划被非正式命名为“诺亚方舟”,并一直在考虑撤离地点,包括阿根廷、委内瑞拉和中国。

阿巴斯·加利亚莫夫(Abbas Gallyamov)是这样说的,他曾是普京的盟友,后来转为政治分析家,他曾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为克里姆林宫领导人撰写演讲稿,现居住在以色列。

本周早些时候,他在Telegram上发表声明说,这些信息来自可靠的来源,并补充说:“我通常不会复述内幕消息,但今天我会破例。”

他在详细说明该计划时写道:“顾名思义,诺亚方舟就是要寻找新的土地,如果祖国变得完全不舒服,你可以去哪里。领导人的随从不排除他会输掉战争、失去权力和他将不得不紧急撤离某个地方。”

加利亚莫夫声称,中国是普京最初提议逃往的国家,这一想法是由俄罗斯科学家兼官员、该国主要核研究中心主席米哈伊尔·科瓦尔丘克提出的。但后来由于中国不喜欢失败者,万一需要逃亡时与中国合作的希望渺茫,这些计划后来被否决了。

他继续声称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现在都被视为“有前途的平台”。加利亚莫夫说,他不知道有关逃往阿根廷的潜在计划的更多细节,但俄罗斯寡头和普京的亲密盟友伊戈尔谢钦正在监督一个逃往委内瑞拉的项目。他提到:“他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有着良好的个人关系,疏散项目的管理权现在已移交给他。”

(来源:Daily Star)

这位前演讲撰稿人还声称,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前副总裁尤里·库里林(Yury Kurilin)已“全身心投入”帮助制定逃生计划。他说:“据我所知,俄罗斯石油公司负责人尤里·库里林(Yury Kurilin)直接参与现场工作;直到最近,他一直负责公司的设备。在夏天,他正式从那里辞职,现在全身心投入到“诺亚方舟”中。

“他拥有美国公民身份和良好的关系。他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沃德大学,曾在BP机构工作,包括担任公司事务总监的高级职位。”加利亚莫夫说他没有关于这个秘密项目的任何其他细节,但补充说:“所说的足以理解,当他们说一切都按计划进行时,澄清是哪一个是有意义的。他们似乎有不止一个计划。”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