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最新突发重磅!普京再发出核威胁 “亚尔斯战略导弹”准备攻击、射弹进入军事大院筒仓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图片显示一枚正在准备战斗的亚尔斯(Yars)战略导弹后,又向西方发出另一个毫不掩饰的核威胁。在剪辑中,巨大的射弹被放置在俄罗斯西部卡卢加地区科泽尔斯克军事大院的一个筒仓中。

(来源:Daily Express)

乌克兰武装部队正准备在类似于9月收复哈尔科夫的全面反攻中,重新夺回行政首府卢甘斯克北部的城市。与此同时,一位著名的俄罗斯军事博主指责普京的军队存在“战略规划危机”,而英国国防部表示,由于有报道称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可能会因为他在乌克兰的糟糕竞选而被普京解雇。

一名被乌克兰俘虏的俄罗斯士兵描述了他在被俘期间如何受到很好的照顾,揭穿了俄罗斯媒体报道的“恐怖”的神话。乌克兰表示,它挫败俄罗斯无人机对基辅的袭击,尽管弹片损坏了5座建筑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到,“恐怖分子”发射13架伊朗制造载有炸药的无人驾驶飞机,所有飞机都被拦截了。黎明袭击分两波袭来后,白雪覆盖的首都基本保持平静。今年冬天到目前为止,乌克兰军方为解放俄罗斯控制的领土发动了一系列戏剧性攻势,梅利托波尔已成为乌克兰军方的下一个可能目标。

最近几天,针对俄罗斯军队和乌克兰军队的补给线的一连串爆炸震惊了该镇。国防和安全分析师迈克尔克拉克教授告诉天空新闻:“过去几天,梅利托波尔周围发生了多起爆炸事件。M47高速公路上的关键桥梁遭到破坏,这条高速公路一直延伸到赫尔松。”

白俄罗斯军队越来越多地向该国与乌克兰的边界移动,这引发了人们对莫斯科长期依赖的盟友明斯克可能直接参战的担忧。白俄罗斯监测组织Belaruskyi Hayun声称,白俄罗斯境内的俄罗斯军队一直在将设备移到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方。

周二,白俄罗斯军方宣布进行快速战备演习。白俄罗斯国防部在电报上写道,这一声明是“在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的指示下”发布的。目前尚不清楚准备演习将持续多长时间或对乌克兰的影响。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呼吁英国向基辅提供远程导弹,以“尽快结束战争”。但唐宁街表示,目前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是“供乌克兰使用,使其能够抵御非法入侵”。他补充说:“我不知道有任何改变这种方法的计划,但显然我们会继续审查这些事情。”

乌克兰官员说,由于俄罗斯导弹轰炸民用基础设施,可以向乌克兰提供的“红线”基本不存在。相反,他们热衷于让乌克兰“更快地处于更好的位置”,而不是陷入“旷日持久”的冲突,让更多的乌克兰人被迫生活在没有暖气和电力的情况下。

这位官员说:“无论人们是否会研究能让乌克兰人抢占俄罗斯人可能做的事情的设备,所有这些事情都在考虑之中。我认为除了那些直接参与乌克兰战斗的攻击之外,这个信封是对俄罗斯领土的任何攻击。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事情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因此,在人们的脑海中有一个问题,即是否可以在不超出我之前提到的范围的情况下做一些事情来加速乌克兰人获得更好的发展位置。”

泽连斯基在周一(12日)的七国集团(G7)会议上敦促盟友购买远程现代坦克、大炮和远程导弹。他告诉他们:“我们使用这种武器越有效,俄罗斯的侵略就会越短。”人们普遍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将批准向乌克兰派遣爱国者导弹连,以帮助击落来袭导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