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内忧外患!俄民调要求结束乌克兰战争 前美国国安局长:核武前采用网络战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促成结束该国对乌克兰的持续入侵,因为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公民开始质疑,这场战争对俄罗斯方面遭受的巨大损失是否带来好处。

俄乌战争迄今仍然胶着,尽管结束战争的呼声高,但似乎很少有人支持乌克兰官员认为不可谈判的措施,包括交出普京试图吞并俄罗斯的领土,这些措施需要包括在任何潜在的停火中。

芝加哥外交事务委员会和勒瓦达中心11月底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包含的调查结果,不仅有助于强调俄罗斯前线表现的实际影响,还有助于强调国家媒体围绕战争的叙事对俄罗斯公众的影响,继续以大约3比1的比例支持该国在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

“克里姆林宫对传统媒体来源的严格控制,继续影响俄罗斯对军事行动的支持,尤其是那些最信任电视新闻、主要印刷来源和广播的人,”芝加哥委员会的分析师在宣布调查结果的帖子中写道。“相信这些新闻来源的俄罗斯人比那些求助于更独立媒体的人更有可能表达对战争的强烈支持。”

(来源:The Washington Post)

虽然他们的影响力有限,但这些独立媒体,尤其是Telegram和海外独立新闻机构等直接消息来源,也帮助人们越来越了解这场战争不会对俄罗斯有利。民意调查显示,热情已经从战争开始时民意调查中看到的高度开始减弱,能够获得直接从前线提供的信息的人的支持水平最低。

自该组织在3月份进行最后一次民意调查以来,认为该国入侵是一种“自卫”行为的俄罗斯公民人数下降16%,正如普京所声称的那样,而不确定该国动机的受访者人数急剧上升。

近2/3的俄罗斯人认为行动一开始就很成功,但这个数字自4月以来下降15个百分点,或多或少使该国分裂。但民意调查还显示,一小部分公民也质疑他们的军事领导,经济或帝国野心等入侵动机首次出现在回应中。与此同时,许多人开始怀疑俄罗斯是否应该留在乌克兰。

该报告的作者写道:“虽然乍一看支持似乎仍然相当稳固,但有一些迹象表明俄罗斯人开始质疑军事行动将带来什么好处。大多数人(56%)认为,此举将恶化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说这将提高俄罗斯在世界上的政治影响力。”

如今,大多数俄罗斯人(约53%)认为现在是开始和平谈判的时候了。但这也有其自身的原因,与普京自身对和平缺乏热情密切相关。绝大多数接受调查的俄罗斯人表示,他们认为俄罗斯将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地区(78%)或被占领的顿巴斯地区(66%)归还给乌克兰是不可接受的,乌克兰一再表示不愿接受这种和平条件。

“简单的停火不会奏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月在新加坡彭博新经济论坛上接受视频采访时说。“除非我们解放我们的整个领土,否则我们不会带来和平。”

前国家安全局局长兼美国网络司令部负责人、退休将军基思·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周二表示,普京可能会在使用核武器之前继续对乌克兰进行网络攻击。他解释说,尽管俄罗斯迄今尚未在网络战线造成重大破坏,但普京不准备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因为他知道这样做可能会将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拉入战争。

“我认为他会在使用核武器之前明确使用网络战,”亚历山大说。“如果他使用核武器,他就死定了。如果普京使用核选项,我相信这将导致北约重新考虑是否加入或退出。我认为普京认识到了这一点,我认为政府明确表示了这一点。”

普京最近表示,他无意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尽管之前曾受到威胁。在10月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他说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没有政治或军事目的。“我们认为没有必要,”普京说。“这没有意义,无论是政治上还是军事上。”

针对普京的言论,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无意使用核武器,他为什么一直谈论它?他处理这件事的方式非常危险,他可以结束这一切,滚出乌克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