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俄重磅消息!俄媒:普京和习近平将于12月底举行会谈 中俄元首保持着不断的沟通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路透社周二(12月13日)援引俄媒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底举行会谈。

(截图来源:路透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俄罗斯《公报》(Vedomosti)表示,会议的日期和议程已经确定,官方声明稍后会公布。

在周二晚些时候与记者的每日简报中,佩斯科夫表示,习近平和普京“保持着不断的沟通”。

他补充说:“我们正准备继续这种沟通。我们将及时通知你们未来的接触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进行。”

该报援引一位接近俄罗斯总统政府的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次会晤不太可能是面对面的。

这位消息人士告诉俄罗斯《公报》:“细节正在制定中。”

自今年2月向乌克兰派遣武装部队以来,俄罗斯与中国走得更近了,莫斯科寻求加强与非西方国家的政治、经济和安全关系。

12月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塔斯社记者提问:俄罗斯《公报》根据消息人士的信息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新年前举行视频会晤。发言人能否确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应称,中俄两国元首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交往,就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进行着及时有效的沟通。

汪文斌补充道:“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目前没有可以提供的信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