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前助手爆料!如果在俄乌战争中失败 普京计划逃往南美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周五(12月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一位前助手表示,如果他在乌克兰战争中失败,他计划逃往南美流亡。

(截图来源:美国《商业内幕》)

普京的政治顾问、前演讲稿撰写人阿巴斯·加利亚莫夫(Abbas Gallyamov)周二在一篇Telegram帖子中说,克里姆林宫于今年春天开始制定一项备用计划,非正式地称为“诺亚方舟”。

加利亚莫夫引用了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的话。自2010年以来,加利亚莫夫就没有为普京工作过,他自己也过着流亡生活。他把这次撤离说成是一个极端的应急计划。

尽管俄军入侵乌克兰遭遇重大挫折,但分析人士普遍不认为普京会被迫下台。

前西方外交官和政府官员在10月份告诉路透社,普京对权力的掌控仍然很牢固。今年5月,美国官员告诉CNN,普京不可能马上被赶下台。

加利亚莫夫说,应急计划包括“寻找新的土地,如果家乡变得完全不舒服,你可以去那里。”

他补充说:“领导人的随从不排除他会输掉战争,失去权力,不得不紧急撤离到某个地方。”

加利亚莫夫还表示,普京首先考虑了撤离到中国的计划,但后来拒绝了这一想法,理由是与中国“合作”的机会很可能微乎其微。

他写道:“中国人太自我意识了,太瞧不起别人——尤其是失败者。现在已经很清楚,希望对他们来说是不够的。”

加利亚莫夫声称,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现在是普京逃亡的前两个选择,他并补充说,俄罗斯寡头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与委内瑞拉独裁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duro)关系良好。

加利亚莫夫说,谢钦是普京的得力助手,他已被任命负责撤离计划。

美国《商业内幕》称,其无法独立证实这些说法。

加利亚莫夫从2000年到2001年在普京的演讲稿撰写团队工作,然后从2008年到2010年。自2018年以来,他一直流亡在以色列。

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他经常就乌克兰的战争状况发表评论。

在加利亚莫夫发表这番评论之际,莫斯科军队继续遭受俄乌战场失败。

普京在周三的电视讲话中承认,这可能是一场非常漫长的战争,他并警告说,核战争的风险正在增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