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的手变紫色!疯传俄领导人患“晚期癌症” 美国中情局长却出面护航?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的政治会议再次引发健康谣言,来自全球的多家媒体报道分享视频和视觉效果,普京最近与古巴外长米格尔会面期间,他的手“神秘地变成紫色”。市场疯传他患有“晚期癌症”,但美国中情局长却出面辟谣。

总部位于英国的外媒Express声称,普京在会议期间“不舒服地移动他的腿”,并且还抓住他的椅子扶手。就在几个月前,一份美国情报报告称普京可能患有“晚期癌症”,10月再有另一份报告援引普京出现“一阵阵咳嗽、头晕、睡眠障碍、腹痛和持续恶心”。

(来源:Daily Express)

根据规则手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可以在现任总统去世后14天内召集总统选举。如果联邦委员会未能召集这样的选举,中央选举委员会将被迫举行新的选举。

如果普京被迫卸任,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Vladimirovich Mishustin)将成为俄罗斯代理总统。然而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普京真的突然退出俄罗斯政坛,俄罗斯的政治发展可能不会遵循规则手册。政治分析家塔蒂亚娜·斯塔诺瓦亚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普京退出俄罗斯政治中心将在莫斯科留下真空。

(来源:Modern Ghana)

如果普京因健康状况不佳或其他不可预见的原因被迫离开俄罗斯总统办公室,可能会有包括商界领袖、安全官员甚至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内的多方力量,他们可能会决定总统办公室的命运。

根据2022年9月的外交政策分析,作为俄罗斯政治中另一个决定性声音的俄罗斯全权精英对普京在乌克兰。虽然精英们认为这场战争是一场灾难,但俄罗斯的政治主流并不认为乌克兰是一个完整的国家,更重要的是,他们仍然坚定地反西方。许多人担心,混合决策声音可能会导致更复杂的情况。

然而,据《莫斯科时报》报道,如果普京的继任者为人所知,精英们几乎没有发言权。目前,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汀仅被视为“技术官僚”,不被视为普京的忠实拥护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力量和力量可能的干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投机者还认为,普京的突然退出可能会削弱俄罗斯的亲战游说团体,从而可能出现“更弱”的总统。

美国中情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对于普京的传言,却给出截然不同的说法。他提到,普京可能没有癌症,没有被诊断出患有帕金森病,当然也没有死。他告诉美国媒体,这位俄罗斯总统“非常健康”。关于普京健康状况的谣言已流传多年,而且自从他二月份入侵乌克兰后才越演越烈,但伯恩斯澄清说,他认为这些谣言没有多大分量。

尽管他明确指出他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发表的声明 “不是正式的情报判断”,但据Politico报道称,它仍可能会平息流言并澄清普京掌握权力的真实情况。

伯恩斯曾是一名职业外交官,曾两次出访莫斯科,他在阿斯彭露面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回答有关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的问题。“据我们所知,他太健康了,”当NBC的安德里亚·米切尔(Andrea Mitchell)问及普京的健康状况时,他回应说。

一位专家称,普京作为俄罗斯领导人的地位因他入侵乌克兰的失败企图而受到威胁,随着他的独裁统治的终结“越来越近”。军事分析家西姆塔克表示,在2月24日入侵之前,普京“已经开始结束他的统治”,但乌克兰的一系列失败“引起俄罗斯政治的焦虑”,并激怒原本基本上保持沉默的俄罗斯公众。他提到说:“军事失败对政治机构造成的损害,在有关克里姆林宫内斗的大量报道中显而易见。”

“但仅就背景而言,即使没有这场冲突,俄罗斯进入的时期也已经非常困难。人口统计、经济发展、对可能无法依靠普京作为个人来管理它的政治体系的期望,所有这些事情都越来越接近,并在俄罗斯政治中引起了一些焦虑。我认为,由于冲突,由于对俄罗斯经济造成的损害,以及军事失败对政治体制造成的损害,所有这些现在都来得更快。”

“我认为,当然,所有这一切都离我们越来越近,但我不知道在未来五年内,我们是否应该期待某种戏剧性的变化,比如莫斯科内部的政变能够推翻普京。 ”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