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下台更危险!俄罗斯专家警告:继任者将更有侵略性 俄罗斯恐滑向全面法西斯主义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入侵乌克兰至今,接连失利让俄罗斯内部不满情绪愈来愈高,外界也开始讨论普京政权被推翻的可能性。对此,俄罗斯资深政治记者和专家Owen Matthews警告称,如果普京总统被推翻,继任者将更有侵略性,俄罗斯可能滑向全面法西斯主义。

普京在俄罗斯本月中从具有战略意义的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撤退后感到痛苦。作为回应,他下令多次发射导弹,导致该国1000万人没有电力供应。

据英国媒体“Express.co.uk”11月19日报道,在普京于2月24日下令发动入侵九个月后,人们普遍担心这场战争的结果如何,多个可能的继任者出现了,包括为秘密雇佣军瓦格纳集团提供资金的叶夫根尼·普里戈金(Yevgeny Prigozhin),以及71岁的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

然而,Matthews表示,任何梦想着普京政权倒台的西方国家都应该小心自己的愿望。

Matthews对“Express.co.uk”表示:“到目前为止,普京对权力的掌控非常稳固,因为他对宣传的掌控是稳固的。没有明显的继任者。”

Matthews表示:“尽管大部分俄罗斯政府和商界精英对这场战争极为不满,但一小撮上层人士显然认为一切进展顺利。”

Matthews补充说:“重要的是要记住,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克里姆林宫,反对普京的人都是由比普京本人更危险、更有侵略性的人组成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政权更迭对乌克兰和世界都非常危险,这是这场战争终局时的主要悲剧和危害之一。”

(截图来源:Express.co.uk)

Matthews曾于2006年至2012年担任《新闻周刊》(Newsweek)莫斯科分社社长。

此外,Matthews在11月22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专访表示,俄乌战争发展至今,普京可能无法避免发生“地面上的军事灾历”,例如克里姆林宫可能必须被迫交还于2014年所占领的土地给乌克兰。

针对外界对普京政权可能垮台的猜测,Matthews警告称:“如果普京政权被推翻,继任者将会比他更可怕,推测将是一名更具侵略性的民族主义者。”

Matthews补充道,普京原本认为入侵乌克兰会是相当容易,因此并未替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做好事前准备。

前俄罗斯议员、激进的反对派人士马泽夫(Vyacheslav Maltsev)于本月初与数名反俄人士曾在波兰会面,共同讨论推翻普京的计划。

Maltsev说:“主要目标是从‘肉体上消灭普京’,这很可能会引发内战,但不会像乌克兰战争这样血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