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失败!俄军未成功测试“世界末日核鱼雷” 美国警告目标引爆放射性海啸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部队未能测试“世界末日核鱼雷”,据称该鱼雷可能用“放射性海啸”席卷城市。美国高级官员提到此次普京的失败,预测是因为技术问题出现差错。

俄罗斯海军部署了其巨大的别尔哥罗德潜艇,该潜艇经过改装以适应波塞冬鱼雷,该鱼雷可以携带常规武器或核武器。它是核动力的,这意味着它在海洋中的航程实际上是无限的。

(来源:LBC)

普京持续吹嘘自己的能力,而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在2020年就提出警告说,它的目的是“用放射性海啸淹没美国沿海城市”。别尔哥罗德号被送往北冰洋,但在上周没有进行测试就返回了。美国认为未能对其进行测试是由于技术问题。

一位西方外交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可以看作是大局和俄罗斯最近军事实践的一部分,向乌克兰派遣训练有素、装备不足的部队。俄罗斯的军工行业正在经历艰难时期,我们也可以看到,西方对高科技军用产品的制裁正在产生效果,而且必须继续下去。”

据信俄罗斯人将尝试另一次测试,但试验区很快就会结冰。美国也不认为试验会涉及核爆炸,但如果其核动力推进系统发生故障,可能会导致放射性事故。

它被戏称为“世界末日”武器,普京此前曾吹嘘过它,尽管俄罗斯生产有效武器的能力受到质疑,因为它的军队在乌克兰失败,西方装备已被证明是优越的。普京在2018年表示:“核动力装置的独特之处在于其体积小,同时提供了惊人的功率重量比。”

波塞冬的形状与鱼雷相同但更大,长达79英尺,估计其速度范围在70 mph到124 mph之间。它能够通过扫描海底划出一条水下路线,可用于攻击水下电缆和管道。鉴于最近对被归咎于克里姆林宫的欧洲海底基础设施的破坏,这种威胁更加严重。

别尔哥罗德号是世界上最长的潜艇,据了解能够携带六枚波塞冬鱼雷。

针对俄乌战争最新动态,俄罗斯副外长鲁丹科(Andrei Rudenko)日前在《俄新社》发文,表示俄方只要求乌克兰释出善意,对和谈没有其他前提条件。针对美国方面,他则回应称,俄罗斯和美国就交换囚犯有一定的渠道和时间表,该话题仍然是开放的。

俄美关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磋商将于11月底或12月初在埃及开罗举行。这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美之间的首次直接对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却对俄罗斯宣布撤出赫松市持深度怀疑,他表示,乌克兰正在“非常谨慎地”行动。尽管乌军在赫尔松附近强力反攻,但泽连斯基仍表示:“敌人不会给我们大礼,不会释出善意,是我们赢得这一切。”

与俄罗斯方面提出的无条件和谈不同,泽连斯基对和谈提出5大条件,即俄方必须立即停止侵略、恢复乌克兰领土完整、进行战争赔偿、惩罚战犯并保证不会再犯边界。满足这些条件,乌克兰才会与俄罗斯进行真正的和平谈判。

统整10日战况,乌军继续传出捷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i)发文说,乌军在靠近佩特罗拉夫利夫卡-诺沃赖斯科(Petropavlivka-Novoraisk)的地方奋战,夺回6个村镇;另外,在培沃麦斯克(Pervomais'ke)往赫尔松(Kherson)方面也收复6座村落,光复的领土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

克里姆林宫提到,从赫尔松撤军是国防部的决定,“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可以通过和平谈判实现。由于乌克兰的立场,和谈目前看来不可能。另外,普京不准备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进行线上演讲。他们也在声明中强调,赫尔松地区在俄罗斯的地位不能改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