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印尼总统:“强烈感觉”普京将不会出席下周G20峰会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本周一(11月7日),印尼总统佐科(Joko Widodo)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可能会缺席下周的G20峰会。

(截图来源:雅虎)

佐科向英国《金融时报》说,上周与普京的通话令他“强烈感觉”,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将不会出席在巴厘岛举行的会议。路透社称,预计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的紧张局势。

路透社就此向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和印度尼西亚总统办公室求证,但尚未得到回应。

作为G20的主办国,印尼正受到来自西方国家和乌克兰要求取消邀请俄罗斯参加峰会的压力,他们也正在设法把俄罗斯逐出G20。

但印尼表示,在没有获得所有成员国支持的情况下,主办国无权拒绝邀请俄罗斯领导人。

佐科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强调,G20峰会仍欢迎俄罗斯出席。他担心,“非常令人担忧的”国际紧张局势升级,将给峰会蒙上阴影。

他说道:“G20不是一个政治论坛。它的宗旨是经济和发展。”

印尼还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参加G20峰会。泽连斯基说,如果普京参加,他就不会参加。俄罗斯称入侵乌克兰是“特别行动”。

包括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其他几位世界领导人预计也将出席G20峰会。

英国《金融时报》称,乌克兰局势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大国之间紧张关系加剧的背景下,数周来一直有推测称普京可能赴巴厘岛出席G20峰会。

如果普京确实出席,这将成为俄乌战争于2月爆发以来,他与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北约领导人的首次会面。

据俄新社、国际文传电讯社等多家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尚未决定是否出席此次G20峰会。

俄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1月7日称,克宫将于本周宣布普京是否会出席G20峰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