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俄最新消息!普京:中俄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 支持中国对台湾的主张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他还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亲密额朋友”。

普京还表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破坏与中国的关系是错误的。

普京说,俄罗斯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他说,包括被普京称为“奶奶”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内的美国官员访问台湾是一种挑衅。

就在俄罗斯今年2月在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几天前,莫斯科和北京签署了一项无限制的伙伴关系。面对西方的制裁,俄罗斯一直寻求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政治和经济联系。

普京就俄乌战争问题抨击美国和欧洲,但对沙特阿拉伯表示赞赏,重申支持中国大陆对台湾的主张。

据彭博社报道,普京周四在莫斯科出席瓦尔代外交政策讨论会上,指责美国及其盟国为了获得在全球的霸权地位而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但普京否认打算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这个年度会议是由瓦尔代辩论俱乐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举办。

普京说:“我们不需要对乌克兰发动核攻击。”他声称俄罗斯只是在回应美国和欧洲关于可能发生核冲突的言论时抛出了“暗示”,“对乌克兰发动核攻击在军事或政治上都没有意义。”

美国和欧洲的国防官员本周早前说,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有关乌克兰可能使用“脏弹”的说法,可能表明克里姆林宫正在谋划进行此类行动。美国总统拜登本周稍早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或放射性武器,“将犯下非常严重的错误”。

普京周四表示,他还没有决定是否亲自出席下个月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并补充说,“俄罗斯肯定会派一个高级别代表出席。”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周四表示,拜登“没有任何意愿与普京坐下来(举行会谈)”。

拜登此前也曾表示,他没有计划在印尼巴厘岛G20峰会上与普京会面。至于普京是否会参加峰会仍尚未确定。

另外,针对俄罗斯高官放话称,西方国家如果持续介入乌克兰战争,其商业卫星将沦为俄罗斯的合法攻击目标,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周四表示,任何针对美国基础建设的行为,美方会有所回应。

柯比还说,公开资料显示,俄罗斯一直企图取得反卫星科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