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在为“全面战争”做准备?布林肯:相当接近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本周的一次电视采访中称,俄罗斯最近对乌克兰的袭击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绝望”的又一迹象,且相当接近准备发动全面战争的程度。

布林肯周三(10月19日)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中接受George Stephanopoulos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

(截图来源:ABC)

乌克兰持续发动猛烈反攻收复失土。在地面部队战况吃紧情况下,俄罗斯以导弹空袭乌克兰各地作为反击。

当Stephanopoulos问到普京是否在准备“全面战争”(all-out war)时,布林肯还表示,普京的最新举动表明“相当接近”全面战争。

当被问及普京的行为是否理性时,布林肯说,“他的目标并不理性”。

俄罗斯是否真的可能对乌克兰动用核武器?布林肯回应称:“我们已经直接和私下向普京总统明确表示,任何使用核武器都会带来严重后果。”

他补充说:“此时此刻我们还没有理由改变我们的核态势。”

俄罗斯曾多次警告称,可能会在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

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有多大,一些专家和世界领导人表示,这些威胁可能是虚张声势,目的是让西方削弱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但他们表示,仍然应该认真对待这些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核“世界末日”的风险达到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最高。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23日报道,拜登政府已经私下警告莫斯科,若使用核武器后果严重。报道称,美国官员说,几个月来,美国一直在向莫斯科发送私人通信,警告俄罗斯领导层使用核武器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这些信息强调了拜登总统及其助手公开表达的观点。

(截图来源:《华盛顿邮报》)

这些官员说,拜登政府通常决定故意对核打击后果的警告保持模糊,因此克里姆林宫担心华盛顿可能会如何回应。由于考虑的问题比较敏感,这些官员要求匿名。

美国国务院一直参与对莫斯科的私下联系,但由谁负责传达、具体内容为何,美方官员讳莫如深。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军备控制协会(Arms Control Association)执行主任Daryl Kimball认为,各方须意识到当前已算几十年来最接近核武器冲突时刻,即便是有限核战,后果也将是毁灭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