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军经历耻辱性撤退和巨大损失 消息人士:普京目前掌权安全 但风险就在前方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二(10月18日)报道,在乌克兰战场上,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军队经历了耻辱性撤退和巨大的损失,成千上万的俄罗斯人逃到国外以避免战斗。普京还在核问题上炫耀武力,一些人认为这是绝望的表现。一些盟友指责俄罗斯军方领导人对战争的处理不当。

(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八名消息灵通人士称,尽管普京在乌克兰遭遇军事挫折、动员不力以及政治内斗,但他对俄罗斯权力的掌控仍然牢固。但也有人表示,如果彻底失败,这种局面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说,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处境是他执政20多年来最紧张的时刻之一。俄罗斯军队在一些地方被西方武装的基辅击退。

但包括现任和前任西方外交官和政府官员在内的消息人士表示,普京的核心集团、军方或情报机构显然没有迫在眉睫的威胁。

前英国驻俄罗斯大使安东尼·布伦顿(Anthony Brenton)说:“目前,普京还在坚持。”

布伦顿表示,他相信普京希望就乌克兰问题进行谈判,可能是与美国人进行谈判,并希望莫斯科萎靡不振的战场状况能有所好转。西方称莫斯科缺乏人力、硬件,甚至导弹。

自1999年掌权以来,普京经历了无数次国内危机和战争,不止一次镇压了大规模的街头抗议,之后才实际上打垮了任何真正的反对派。

然而,普京自2月24日以来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造成了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东西方最紧张的对峙,并引发了西方对俄罗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

布伦顿指出,目前还没有来自政界或商界精英的公开批评,也没有任何针对普京的行动迹象,但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下去。布伦顿曾在普京的第二个任期内与他打过交道。

布伦顿说:“如果他们发现自己在明年春天或3月或4月继续撤退,那么我的直觉是,到那个时候,普京的事情就真的有问题了——不是在民众层面,而是在精英层面。那里有一群人,他们从根本上是利己的,不想成为最终崩溃的一部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