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战争恐再升级?普京指挥应对大规模核打击训练 赫尔松大战在即,乌军为“最艰难的战斗”做准备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观看了俄军在俄罗斯进行的核演习,人们越来越担心莫斯科可能引发乌克兰战争的重大升级。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办公室通过视频连线监督了这次计划了一段时间的试验。

在演习中,俄罗斯的核力量进行了多次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演习发射。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普京监督了这次训练,他说,这次训练是为了练习“对敌人的核打击进行大规模核打击”。

此前,普京警告称,他准备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抵御对俄罗斯领土的攻击,这明显是指俄罗斯的核武库。

演习中试射了“亚尔斯”陆基洲际弹道导弹(ICBM),“蓝天”潜射弹道导弹,并使用图-95战略轰炸机发射了巡航导弹,这些武器均可携带核弹头。

美国表示,他们已接到通知,俄罗斯计划进行例行演习,而且该国遵守了两国上一份武器控制协议的条款。

但最新的演习发生之际,莫斯科方面警告称,乌克兰计划引爆通常被称为“脏弹”的放射性装置,发动一场假旗袭击,并将其归咎于俄罗斯。

普京周三重申了这一说法,绍伊古也与中国和印度外长讨论了这一问题。

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强烈否认这一指控。乌克兰政府表示,怀疑俄罗斯正在策划自己的假旗行动。

赫尔松大战在即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军队正在从两个方向朝赫尔松市推进。其中一条较长的路线从工业城市克里维伊里格(Kryvy? Rig)出发,途经众多村庄,其中大部分仍在俄罗斯控制之下。较短的一条路线是通过“M14”高速公路直接到达赫尔松。

从乌克兰控制的米科拉耶夫镇(Mykola?v)到俄占区的赫尔松市的40公里长的线路构成了基辅部队攻势的骨干,乌军此战是要能够重新进入亚速海,并切断俄罗斯进入克里米亚半岛的路径。

这场战争由乌克兰精英部队主导,并由一支志愿者组成的杂牌军提供支援。志愿者们往返在这条双车道公路上,几乎没有可以让他们免受俄罗斯无人机和战机攻击的防护。一路上许多人在诅咒或抱怨。

法新社说,指挥官米哈伊洛少校是一个瘦小的、看起来很有学问的人,他过去在办公室工作,在俄罗斯入侵之前没有战斗经验。当谈到他的部队从尚未逃离的少数乌克兰平民那里得到的大规模支持时,他的眼睛变得湿润起来。

这位41岁的少校羞涩地笑着说:“他们给我们提供水果、蔬菜... 我们又不需要这些”,不过“很高兴知道我们的邻居、我们的朋友、他们的孩子,都在支持我们。

但当他开始例数乌克兰仍需要的武器以最终逼退俄罗斯人时,他的脸就变严肃起来。他说:“用自动步枪打坦克是非常困难的”。

米哈伊洛少校计算着他的部队在不暴露于报复性火力的情况下作战所需的武器。而武器不配位的挫败感从战争初期就一直存在。

法新社说,今年5月底,华盛顿开始供应远程导弹的决定,改变了力量平衡,使乌克兰人得以在东北部发动反攻。但俄国人将他们剩余的大部分部队用于死守赫尔松。

赫尔松大战在即,乌克兰总统顾问称,乌克兰士兵正在为“最艰难的战斗”做准备,他还说:“谁都不准备撤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