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反攻普京!俄罗斯撤军第聂伯河西岸 美防长:乌克兰有能力重夺赫尔松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很可能正面临大回撤,美国最新说话证实,俄军大回撤正在发生。俄罗斯撤军第聂伯河西岸外,美国防长也强调,乌克兰有能力重夺赫尔松,这将是俄乌战争的重大转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四(11月3日)表示,乌克兰军队可以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战略性的南部城市赫尔松,这将是俄罗斯入侵其邻国的重大失败。奥斯汀的讲话恰逢俄罗斯在赫尔松地区部署的一名官员表示,如果得到证实,莫斯科可能会从第聂伯河西岸撤军,这表明将大幅撤退。

(来源:Defense News)

乌克兰表示,该国军队仍在该地区战斗,并担心占领的俄罗斯军队设置陷阱。奥斯汀没有回答有关俄罗斯军队是否准备离开的问题,但是在他对乌克兰反攻的最乐观评论中,他表达了对他们击退俄罗斯军队的能力的信心。

奥斯汀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乌克兰人能否占领第聂伯河西侧和赫尔松的剩余领土,我当然相信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乌克兰人相信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看到他们采取了非常有条理但有效的努力来收回他们的主权领土。”

该地区的首府和河港赫尔松是俄罗斯自2月24日入侵以来唯一完整占领的大城市,乌克兰人正在寻求在河西岸重新夺回的地区还包括横跨第聂伯河的一座巨大水坝的一侧,该水坝控制着灌溉克里米亚的供水,俄罗斯自2014年以来一直占领克里米亚半岛。

(来源:Newcastle Herald)

几个月来,俄罗斯一直在努力保住它在西岸一分为二的第聂伯河河口的那块土地。莫斯科已派出数万名士兵增援该地区,这是其最大的战场优先事项之一。乌克兰一直瞄准主要河流过境点,这使得俄罗斯难以为其在西岸的庞大部队提供补给。自10月初突入俄罗斯前线以来,乌克兰军队一直沿河推进,尽管他们的推进速度有所放缓。

莫斯科的高级官员针对撤军消息保持沉默,基辅政府和西方军事分析家仍持谨慎态度,暗示俄罗斯可能正在为推进乌克兰军队设置陷阱。“我们的部队,我们的士兵,很可能会前往左岸,”俄罗斯任命的赫尔松地区副文职行政官基里尔·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周四在接受亲克里姆林宫在线网站Solovyov Live的采访时说媒体出口。

该地区包括同名地区首府赫尔松市,也是俄罗斯自2月入侵以来唯一完整占领的主要城市。它还包括横跨第聂伯河的一座大坝的一侧,该大坝控制着灌溉克里米亚的供水,克里米亚是俄罗斯自2014年以来一直占领的半岛。

此前,俄罗斯否认其部队计划从该地区撤出,在周四晚上对RT电视台组织的一个节目的长篇评论中,斯特雷穆索夫有些模棱两可,他说:“我们现在必须做出一些非常艰难的决定,无论我们的策略是什么,有些人可能害怕认清事情。”

斯特雷穆索夫说:“但对我来说,此刻试着说是非常重要的,人们,请到东岸去,你们将处于一个更安全的位置。”

在另一点上,斯特雷穆索夫说他希望“我们不会离开赫尔松”,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这将不仅对我们所有人的形象造成重大打击,而且对那些可以留下来的人来说也是一个重大打击这里”。

在互联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赫尔松市的主要行政大楼不再悬挂俄罗斯国旗后,人们猜测俄罗斯是否真的退出了。乌克兰表示,这些图像可能是俄罗斯的虚假信息。乌克兰南部军事司令部发言人纳塔利娅·胡梅纽克表示,这可能是俄罗斯的陷阱。

她在电视讲话中说:“这可能是一种特殊挑衅的表现,目的是给人留下定居点已被遗弃、可以安全进入的印象,而他们正在为街头战斗做准备。”

更多攻击,断电

乌克兰军方周四晚间发表声明称,在过去 24 小时内,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目标发动3次导弹和16次空袭,并进行40多次炮击事件。声明说,在南部战线,俄罗斯火力袭击超过35个城镇,无人机执行30多次侦察任务。

乌克兰军方表示,乌克兰飞机对8个人员和装备集中的俄罗斯占领区进行12次袭击,击中4个防空部队。它说,乌克兰大炮还用人员和设备以及两个弹药库袭击3个地区。

乌克兰外交部周四晚发表声明指责俄罗斯当局在南部的赫尔松省和扎波热省,以及东部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实施“大规模强迫居民迁移”到临时占领的克里米亚领土或俄罗斯联邦。

(来源:BBC)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军队在长达8个月的战争中犯下了战争罪,莫斯科否认了这一指控。俄罗斯否认蓄意以平民为目标,尽管冲突已造成数千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并摧毁了城镇。

基辅政府表示,随着冬季临近,它在过去几周对乌克兰能源和供水的袭击对平民造成沉重打击。俄罗斯总统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说,截至周四晚上,首都基辅和其他10个地区的450万乌克兰人暂时断电,这是俄罗斯袭击造成的最新停电。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