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罕见暗示武器已经过!普京:俄罗斯的武器应该现代化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罕见地暗示克里姆林宫承认其军事硬件已经过时,普京当地时间周三(11月2日)表示,俄罗斯的武器应该现代化。

据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报道,普京对他的协调委员会说:“例如,对于每一件装备或设备,我们必须听取使用它们的人的意见,了解这些设备的性能,以及它们是否适合其预期用途。”

普京补充说:“武器也是如此,需要不断、不间断地升级和改进才能保持有效。为此,正如我所说,我们必须促进制造商和开发商之间的竞争。”

在协调委员会开会讨论普京所说的国防部门“出现的问题”时,普京发表上述言论。

普京还指明了保障军需的其他优先事项。例如,供应品的每个组成部分都应考虑直接使用者的意见,考虑明白“如何使物资真正发挥作用”者的意见。

普京说:“我指的是装备、急救箱和其他物品,甚至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东西。”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评论称,普京的罕见承认与他今年8月的言论截然相反,当时他在一个军事论坛上向外国盟友吹嘘,俄罗斯的武器是“尖端的”,比外国同行“领先几十年”。

过去几周,普京已经表示,俄罗斯迫切需要精简和更新军队的管理程序和武器生产。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莫斯科24小时》报道,上周五,普京对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说,军队的登记和征兵办公室必须现代化,普京并指出,俄罗斯动员30万预备役军人存在“某些问题和困难”。

普京在会见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拉兹沃扎耶夫时称,俄罗斯政府应当为每名军人提供支持。普京说:“需要关心他们中的每个人,向他们本人及家人提供直接定向扶持。”

今年9月,普京还敦促俄罗斯国防公司实现现代化,提高生产能力,建议他们研究自己的装备与西方武器的竞争。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已接近9个月,暴露出其军队后勤、战争理论和军事技术的系统性缺陷。

西方情报称,俄军无法在乌克兰取得和守住重要阵地,再加上在战斗中大量装备被摧毁,迫使它部署了苏联时代的坦克和武器系统。

周三,五角大楼还表示,朝鲜一直在秘密向俄罗斯提供炮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