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军继续挣扎!普京被迫借入120亿美元资助战争 “严冬季节成本提升”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末被迫从本国公民那里借款近120亿美元,以继续资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这一令人惊讶的事态发展标志着这位70岁的俄罗斯领导人发现自己陷入最新的麻烦,因为他的部队继续与乌克兰的保卫部队作战。

据《每日邮报》报道,普京通过向俄罗斯一些最富有的投资者出售债券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这意味着这位苦苦挣扎的俄罗斯总统实际上是在向他借钱的投资者出售“欠条”票据。

(来源:Radar Online)

这也是俄罗斯历史上同类交易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这仅强调了一个事实,即该国不仅在乌克兰苦苦挣扎,而且尽管最近军国主义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失败和撤退,但仍不顾一切地想让战争继续下去。

英国国防部最近透露,俄罗斯明年将需要增加40%的军费开支,以负担正在进行的对乌克兰的战争,而随着严冬季节的临近,情况预计会恶化,战争成本预计会上升。

随着俄乌战争接近10个月大关,俄罗斯继续受到对该国本已陷入困境的经济的外国制裁的重压。

俄罗斯经济在第二季度下跌4.1%后,上周正式进入衰退,随后第三季度又出现同样毁灭性的下跌4%。

尽管石油和天然气的稳定销售使该国陷入困境的经济得以维持,但由于美国和欧盟最近对俄罗斯出口市场实施到2023年的禁运,目前预计销售将放缓至停滞。

正如RadarOnline.com先前报道的那样,随着该国经济在国内慢慢崩溃,俄罗斯军队正在乌克兰前线苦苦挣扎。

上周,普京的军队被迫从乌克兰赫尔松市撤退,这是一个重要的战略领土,在其军队被迫投降之前,俄罗斯占据了上风。

“在赫尔松失败后,俄罗斯作为一个大国的地位值得怀疑,”亲普京的政治分析家谢尔盖马尔科夫谈到俄罗斯从该地区撤军时说。“他们将施加压力,并要求软投降。”

“如果俄罗斯想获胜,我们必须将经济转变为军事政权,”马尔科夫继续说道,尽管他没有承认俄罗斯陷入困境的经济或严重缺乏资金。“这个决定已经晚6个月,我们必须更加强硬,变得更强硬。无人机、通讯、导弹和炮弹必须由我们的工厂24/7全天候生产。”

西方政府一再指责俄罗斯实施帝国主义扩张主义、核讹诈、将粮食、能源和冬季武器化,以及一系列其他使数百万人的福祉处于危险之中的敌对行动。然而,在莫斯科有一种越来越普遍的反驳说法,认为是西方打算让群众遭受苦难。

黄金十亿这个想法最早出现在苏联的暮年,是一个阴谋论,它假设一个由10亿全球精英组成的阴谋集团试图囤积世界的财富和资源,让地球上的其他地方遭受苦难和饥饿。多年来,这个想法在俄罗斯一直是一个边缘理论,越来越多克里姆林宫高级官员支持在乌克兰冲突关系破裂的情况下作为对西方的攻击线。

“所谓的黄金十亿完全统治的模式是不公平的,为什么这个全球黄金十亿要统治所有人并强加自己的行为规则?” 普京在去年7月的一次演讲中问道。普京继续将所谓的阴谋描述为“本质上是种族主义和新殖民主义”,西方将世界划分为高级国家和“二流”国家的一种方式。

关于经济不平等,以及对全球财富和资源的残酷竞争的理论和阴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分析人士表示,克里姆林宫越来越多地利用黄金十亿理论来转移俄罗斯在莫斯科所谓的乌克兰“特殊军事行动”中孤立无援的观念。该理论试图将莫斯科置于全球多数人对西方自由价值观以及政治和经济主导地位不满的中心,而不是俄罗斯因其在乌克兰的行动而面临国际谴责。

不要介意俄罗斯认为自己是全球超级大国,并且经常被指责将自己的能源资源用作外交政策的大锤。“这种叙述非常方便,”《俄罗斯堡垒:后苏联世界的阴谋论》一书的作者伊利亚·雅布洛科夫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采访时说。雅布洛科夫说,这个故事让俄罗斯把自己描绘成领导“反精英”的人。“它说我们为世界各地的弱势群体发声,因为我们是在为他们而战,”他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