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划定红线!俄罗斯“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采用战略聚焦“报复性打击”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部队发动军事行动九个多月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警告说,俄乌冲突可能会“旷日持久”。他也公开给出最重要的承诺,即俄罗斯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采用的战略聚焦于报复性打击。

自2月以来,俄罗斯军队已经错过了大部分关键军事目标,这引发人们对战场僵局可能导致俄罗斯诉诸其核武库以实现突破的担忧。“我们没有发疯,我们知道核武器是什么,”普京昨天(8日)在他的人权理事会会议上说。

“我们不会在环游世界时像剃刀一样挥舞它们。”

(来源:BBC)

但他承认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称“这种威胁正在上升,为什么要在这里隐瞒?”不过他补充强调,俄罗斯只会在对付敌人的打击时才使用核武器。“当我们受到打击时,我们会反击,”普京提醒全世界,并称莫斯科的战略是基于“所谓的报复性打击”政策。

“但如果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是第一个使用它的人,那么我们也不会是第二个使用它们的人,因为在我们的领土受到核打击的情况下使用它们的可能性非常有限,”他说。而随后,他的言论立即遭到美国的谴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对记者说:“我们认为任何关于核武器的空谈都是绝对不负责任的。这是危险的,它违背了自冷战以来一直处于核不扩散制度核心的声明精神。”

然而,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tz)宣布,由于对俄罗斯施加的国际压力,乌克兰冲突中使用核武器的风险已经降低。“有一件事暂时发生了变化,俄罗斯不再威胁使用核武器,”

朔尔茨在接受德国芬克媒体集团采访时说,称这是“对国际社会划定红线的回应”。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俄罗斯立即结束战争并撤军,”他补充说。

乌克兰东部前线继续遭到猛烈炮击,总统泽连斯基宣布,昨天对顿涅茨克地区库拉霍夫的袭击造成10名平民死亡。“俄罗斯军队对Kurakhove进行一次非常野蛮、绝对蓄意的袭击,恰恰是针对平民,”当天早些时候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人物”的泽连斯基在夜间讲话中说。

据莫斯科任命的市长称,在乌克兰炮击导致顿涅茨克地区首府同名城市六人死亡后的第二天,库拉霍夫遭到炮击。莫斯科原本预计战斗只会持续几天,但在其军队进入乌克兰九个多月后,普京表示其军事行动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他赞扬在莫斯科代理人举行的9月全民公决后宣布吞并四个乌克兰领土,这在西方被谴责为骗局。

“出现了新的领土,好吧,这对俄罗斯来说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结果,”普京说,他指的是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

他还特别提到俄罗斯控制了亚速海沿岸的所有土地,“亚速海已成为俄罗斯联邦的内海,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他指出。

尽管尽了最大努力,俄罗斯军队从未完全控制任何附属领土,甚至在长达数月的乌克兰反攻后被迫撤出首都赫尔松。

由于国内担心新的征召,这引发9月份俄罗斯人出国以避免紧急征兵,普京表示“没有必要”进行新的动员。

他说:“在我们动员起来的300000名战士、我们的士兵、祖国的保卫者中,有150000人在行动区,”其中包括77000名作战部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