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恐发生“斩首”行动!美媒:解放军常态性穿越中线 “蔡英文备战免遭追捕”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紧张局势正在升级,中国大陆声称台湾是一个分离的省份。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份访台以来,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活动有所增加。美媒指,解放军常态性穿越非官方的中线,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备战避免“斩首”行动发生。

在冲突开始时,对政治和军事领导人进行“斩首”攻击是各个国家与地区高层的噩梦。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在冷战期间,美国和苏联担心在第一次核打击之前会进行斩首打击,这将消灭他们的领导人并瘫痪发动报复性打击所需的网络。

(来源:雅虎)

当前,超高速高超音速导弹和精确制导系统提供了在战争开始前压制对手指挥结构的可能性。对于像美国和俄罗斯这样具有战略深度的大国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风险。但对于只有马里兰州那么大的台湾来说,必须认真对待中国进行斩首袭击的可能性。

观察家现在担心的是中国在台湾海峡的更具侵略性的军事活动,包括在佩洛西8月访问该岛后,多次空中和海上侵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该区围绕该岛但不是领空。

多年来,中国大陆和台湾一直默许不会冒险进入112英里的海峡,以免发生武装冲突和随之而来的升级风险。但值得谨慎关注的是,中国军队现在经常越过曾经是非官方分界线的海峡中点。

这些行动,或者像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之前所做的那样的军事演习的问题在于,它将敌军置于靠近一个国家领土的位置,并处于发动突然袭击的有利位置。中国军方肯定有这个想法,似乎在训练基地上复制出台湾领导人府。

(来源:雅虎)

鉴于中国发誓要“统一”台湾与大陆,以及中国大规模的军事建设,包括对远程精确打击能力的投资,看到台湾自己的白宫模型并不奇怪。报道写道:“当然,台湾有保护其领导人的计划。台湾防务部门在2017年向立法院保证,台湾军队已准备好保卫首都台北,以免遭到斩首袭击。”

根据2017年台北时报的一篇文章,“驻扎在新北市林口的第66海军陆战队成立于2005年,负责保卫台北免受斩首袭击。”

最近,第 66 旅一直在使用美国制造的标枪反坦克导弹进行训练,这些导弹已经摧毁了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坦克,以练习击退解放军的入侵。

当被问及台湾是否可以对中国大陆领导人发起斩首行动时,一位台湾高级将领只是回答说:“我们有自己的特种部队。”

据台湾时报报道,台湾宪兵司令部称,台湾2023年防务预算要求450万美元购买5辆机动指挥车,这将有助于在危机中保持该岛指挥系统的完整。准备斩首的问题在于,谨慎和偏执之间只有一线之隔。

例如,在冷战期间,苏联的斩首打击可能会破坏美国的民用和军事指挥结构,但不会阻止报复性打击,尤其是来自在海上秘密自主运行的美国弹道导弹潜艇,拥有足够的火力将俄罗斯送回中世纪。

台湾的处境更加艰难,它没有核武器来威慑中国。鉴于台湾靠近中国大陆,可以肯定的是,北京正在密切关注台湾领导人的动向。大量中国弹道导弹和飞机距离台湾关键目标只有几分钟的飞行时间。

然而,即使是成功的斩首罢工也不一定能保证中国成功入侵。台湾计划建造1000多枚反舰导弹,这可能会摧毁中国的两栖攻击,并且它想要美国制造的HIMARS火箭,这些火箭已经摧毁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队。

尽管美国官员担心台湾扩大和升级其F-16战斗机机队的计划是对抗一个强大得多的敌人的错误武器选择,但台湾将拥有一支规模虽小但强大的空军和海军。消灭敌人的领袖是战争中可行的策略,但并不能保证胜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