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将有大麻烦?美众议员:共和党夺回众议院后或弹劾拜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共和党可能在11月中期选举中夺回对众议院的控制权。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南希·梅斯(Nancy Mace)表示,如果众议院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后获得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他们将面临弹劾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压力”。

梅斯周日(9月25日)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接受了主持人查克·托德(Chuck Todd)的采访,托德问她:“如果共和党人控制了众议院,你认为会对拜登总统进行弹劾投票吗?”

梅斯回答说:“我认为,共和党人面临着提出弹劾案并进行投票的压力。我认为这就是一些人正在考虑的问题。”

(截图来源:美国《商业内幕》)

梅斯没有提及所谓“压力”的来源,也没有被要求详细说明谁正在考虑此举。

上周三,众议员亚当·金青格(Adam Kinzinger)表示,共和党占多数的国会可能每周都试图弹劾总统。金青格指的是乔治亚州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她已经把弹劾拜登作为自己的官方政纲的一部分。

去年,几名共和党人提交了弹劾决议,批评拜登从阿富汗撤军、他的移民政策及其政府的驱逐令。

当托德问梅斯,如果真的要对拜登的弹劾案进行投票,她会如何投票时,梅斯说,她将查看证据,根据宪法投票。

梅斯说:“如果我觉得正当的程序被剥夺了,我不会投票支持弹劾案,无论谁是总统。无论谁掌权,我通常都会按照宪法投票。”

(截图来源:NBC)

梅斯说,如果共和党选择举行这次投票,她认为这会造成分裂。她说:“这就是为什么当我听到有人说他们要在众议院提交弹劾条款时,我个人会抵制它。”

虽然梅斯投票反对弹劾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但她在1月6日对特朗普所扮演的角色提出了批评,她告诉CNN,特朗普的“全部遗产”在国会大厦骚乱之后被抹去了。

在1月6日之前,梅斯是特朗普的支持者,甚至在2016年为他的竞选团队工作。

在接受NBC的采访时,托德问这位国会女议员是否会支持特朗普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她说:“2024年大选,我将支持共和党提名的任何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年早些时候曾报道,众议院共和党中的强硬派分子鼓动说,如果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后掌权,他们将启动对拜登的弹劾程序。到目前为止,共和党领导人拒绝接受这一举措。

据悉,按照美国宪法规定的弹劾程序,国会如果认定总统等官员在任期结束前有“叛国、贿赂或其他重大罪行和不检行为”,将先由众议院会就一项或更多弹劾条款投票表决。如果以简单多数通过至少一项弹劾条款,总统就会被弹劾。随后弹劾案移交参议院,如果有至少三分之二的参议员认为总统有罪,总统便会被解职,由副总统接替其职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