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对话中国、俄罗斯!拜登:普京威胁乌克兰生存权 “美国不寻求中国冷战与军事对抗”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合国大会(UNGA)露面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乌克兰民族的生存权,强调俄军在2月入侵邻国时违反《联合国宪章》。拜登也同时提到,美国不寻求中国冷战,或是展开任何军事对抗。

拜登说:“这场战争是关于消灭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存在的权利,简单明了,以及乌克兰人作为一个民族存在的权利。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住在哪里,无论你相信什么,都会让你热血沸腾。”

“普京声称他必须采取行动,因为俄罗斯受到威胁,但没有人威胁俄罗斯。除了俄罗斯之外,没有人是寻求冲突的人,”拜登还指出,同时坚持华盛顿希望冲突以“公正的条件”结束。

(来源:Business Live)

“美国希望这场战争以公正的条件结束,在我们都同意的条件下,你不能以武力夺取一个国家的领土,”他在普京在最近遭遇重大挫折后宣布进行部分军事动员数小时表示。几周后,在西方武器的支持下,乌克兰军队重新夺回了东部前线的许多领土。

拜登在第二次以总统身份出席联合国大会时还强调,普京在 2 月入侵邻国时违反了《联合国宪章》。

拜登还呼吁对联合国安理会(UNSC)进行改革,以应对当前的全球挑战。他表示赞成增加该机构的代表国家数量,该机构拥有五个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分别是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以及每两年选举一次的10个轮换国家。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支持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常任理事国席位,”拜登告诉联合国大会。

拜登坚持说:“包括美国在内的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应始终如一地维护和捍卫《联合国宪章》,除非在罕见的特殊情况下,否则不要使用否决权,以确保安理会保持可信和有效。”

这位美国总统还表示,华盛顿希望避免与中国发生军事对抗:“在我们应对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趋势时,让我直言中美之间的竞争:美国将作为一个理性的领导者行事。”

他强调说:“我们不寻求冲突,我们不寻求冷战。我们不要求任何国家在美国或任何其他合作伙伴之间做出选择,”

拜登还指出,随着台湾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

关于中东,拜登重申“美国致力于以色列的安全”,并认为“通过谈判达成的两国解决方案”是结束与巴勒斯坦冲突的最佳选择,由于以色列的普遍存在,许多人认为这是无法实现的在被占领土上建立定居点,这将使以色列能够维持现状。

拜登还表示,他的政府将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因为多次谈判未能恢复2015年正式称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的协议。

“虽然美国准备在伊朗履行其义务的情况下共同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但美国很清楚:我们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拜登在支持伊朗人反对他们的计划时说。

拜登说:“今天,我们与勇敢的伊朗公民和勇敢的女性站在一起,她们现在正在示威以确保她们的基本权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