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完全不负责任”!特朗普被FBI“搜家”后 拜登首次公开抨击特朗普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9月18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最新一期《60分钟》节目,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首次公开谈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海湖庄园并发现机密文件一事。拜登表示,特朗普将绝密文件存放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当地时间8月8日,FBI特工突击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前总统因为刑事调查而导致住所被突击搜查。

在9月18日播出的《60分钟》节目的采访中,记者斯科特·佩利(Scott Pelley)问拜登,他对司法部上个月分享的一张照片有何看法。照片显示了在海湖庄园查获的一些机密文件。

“怎么会有人这么不负责任?”

拜登说:“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呢?怎么会有人——怎么会有人这么不负责任。然后我在想,这里面有什么数据可能会危及(情报)来源与(获取情报的)方法?我指的是那些提供(情报)帮助者的名字等信息。”

他补充说:“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图片来源:CBS)

CBS在报道中强调,拜登在采访中对特朗普“文件门”的回应,也是他对该事件首次作出公开表态。

路透社指出,拜登的这番言论打破了一贯的原则,他此前一直避免评论司法部对特朗普进行的刑事调查。

(图片来源:美联社)

特朗普曾称,法院批准的搜查是出于政治动机。而拜登表示,他没有向司法部询问有关这些文件的细节,因为他不想干涉调查。

拜登在接受《60分钟》采访时表示:“我没有去询问这些文件的具体内容,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卷入司法部是否应该采取行动的问题中。我不会告诉他们(司法部)该怎么做,也不会参与他们是否起诉的决定。”

8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人员在海湖庄园执行搜查令。在这次突袭中,FBI查获了大约20箱材料。

拜登重申对FBI行动不知情

拜登重申,针对FBI于8月8日搜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一事,他没有事先得到通知。

拜登当地时间8月24日曾表示,此次行动实施之前他并不知情。拜登说:“我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没有,一点也没有。”这是拜登首次就搜查行动发表公开评论。

据此后美国司法部授权解封的信息,查获物件中有超过1.1万份政府文件和照片,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54份为“秘密”、31份为“机密”、18份为最高级别的“绝密”。对此,特朗普曾回应称,这些文件已被解密。

(图片来源:美国司法部)

美国司法部披露,突袭搜查的理由是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包括违反《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非法处理政府文件。根据规定,违反美国《反间谍法》最高将面临10年刑期,而“妨害司法公正”则面临最高20年刑期,“非法处理政府文件”的处罚则包括被告人不得担任联邦公职。

作为对调查的回应,特朗普和他的盟友不断攻击FBI和司法部。9月早些时候,特朗普称他们是被“激进左翼无赖、律师和媒体”控制的“邪恶怪物”。

8月11日,《华盛顿邮报》曾报道称,FBI从海湖庄园查获的文件中包括与核武器有关的“最高机密级别”文件,甚至可能涉及一些比“最高机密”更机密的海外行动材料。该报道出炉后,特朗普回击称,所谓“核文件”就是“一场骗局”,和“通俄门”、两次弹劾案一样是“骗局”,“有同样肮脏的人参与其中”。

在接受《60分钟》节目采访时,拜登还宣布,“大流行已经结束”,他不会承诺在2024年再次竞选。

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若特朗普大选赢 就要“抄拜登家”!

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称,FBI搜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是一种“政治行为”。他并警告称,如果特朗普2024年入主白宫,现任总统拜登的住宅也将遭到突袭。

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8月14日报道,朱利安尼对《纽约邮报》表示,如果特朗普回到椭圆形办公室,他可能会利用FBI报复拜登。他说道:“闯入前总统的家是一种政治行为——特别是因为你们打破了先例。”

(截图来源:“商业内幕”)

朱利安尼炮轰拜登成为美国首名“引入香蕉共和国程序起诉前任的美国总统”,“这是美国240年间没有发生过的事情,特朗普没有对希拉里这样做,福特也没有对前任这么做”。所谓“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通常指不民主和不稳定国家。

朱利安尼警告称,特朗普也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朱利安尼说:“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查拜登的每一间住宅。”

朱利安尼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FBI是在寻找有助于寻找确定特朗普曾煽动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的证据,他并指出,他不相信白宫和美国司法部不知道FBI的行动。

特朗普最近已经发出强烈的暗示,他将在2024再次竞选总统。在FBI搜查事件发生后,特朗普表示,此举是为了阻止他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据彭博8月12日报道,根据白宫助理和盟友透露,美国总统拜登正准备在11月中期选举后寻求连任,为2024年与前总统特朗普的再次交锋做准备。据报道,与拜登关系密切的人称,由于最近多项立法获得通过,加之拜登受“经济和外交政策胜利”的鼓舞,因而倾向寻求连任,阻止特朗普重返白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