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表态!拜登:如果中国武力侵台 美军将保卫台湾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如果中国武力侵台,美国军队将保卫台湾。路透社称,这是拜登迄今在这个问题上最明确的表态,肯定会激怒北京方面。

(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周日(9月18日)播出的《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中,当被问及美国军队是否会保卫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台湾时,拜登回答说:“是的,如果真的发生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袭击的话。”

当被要求阐明他这句话的意思,是否意味着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同的是,假如中国侵台,美国军队的男男女女将会保护台湾,拜登回答说:“是的。”

路透社称,这次采访是拜登最近一次似乎超越美国对台政策的长期声明,但他的声明在派遣美军保卫台湾方面比前几次更明确。

长期以来,美国坚持“战略模糊”的政策,不明确是否会对台湾受到攻击作出军事回应。

不过,白宫官员在这场专访后说,美国对台政策不变,也未说明美方是否会出兵防卫台湾。

一位白宫发言人说道:“总统之前就说过,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在东京。他还明确表示,我们的对台政策没有改变。这仍然是事实。”

拜登此前就有类似的发言,但发言时机正值美中关系日趋紧张,尤其是在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月初访台后,而白宫也都随即澄清美方政策不变。

今年5月,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军事介入保卫台湾时,拜登回答说:“是的……这是我们做出的承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