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出招!美国出台这一重磅能源政策 将为数百万家庭供电 部署取代欧洲成为全球领导者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周四宣布,计划在深海开发用于风塔的浮动平台,这些平台可以为数百万家庭供电,并极大地扩大美国的海上风电。该计划将针对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沿岸的太平洋,以及缅因湾的大西洋中的地点。

拜登总统希望到2035年通过浮动站点部署高达15吉瓦的电力,足以为500万户家庭供电。拜登此前设定到2030年,使用将风力涡轮机固定在海底的传统技术的30吉瓦海上风电目标。世界上只有少数浮动海上平台,几乎全部在欧洲,但美国官员们表示,这项技术正在发展中,很快就会使美国成为海上风电的全球领导者。

(来源:美联社)

推动海上风电是拜登推广清洁能源和应对全球变暖努力的一部分,他承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 他上个月签署的一项气候和税收法案,将在10年内花费约3750亿美元来推动电动汽车、启动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并发展氢等替代能源。

“今天,我们正在努力抓住一个新的机会,即海上浮动风,这将使我们能够在深水区域建造涡轮机无法直接固定在海底,但我们现在可以利用强风的地方,”白宫气候顾问吉娜·麦卡锡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麦卡锡和其他官员表示,太平洋深水地区尤其具有极大地扩大美国海上风能的潜力。麦卡锡承认,浮动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但她表示,联邦和州官员与私营部门合作的“协调行动”可以使美国“在浮动海上风电方面引领世界,并将海上风电工作带到我国更多地区,包括西海岸。”

官员们说,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北部和中部海岸附近进行两个试点项目,第三个计划在俄勒冈州南部。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说,她所在的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风力资源,但由于西海岸海底的深度,浮动平台对开发这些资源至关重要。

行业组织美国清洁能源协会的首席执行官Heather Zichal称,该公告是“游戏规则改变者”,它将激发对新的国内供应链的投资,并让美国在这项新兴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Zichal 表示,除了全面的气候和税收法案中的激励措施外,她预计海上风电开发的成本将大幅降低,从而能够以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规模部署清洁能源。

美国能源部宣布近5000万美元, 其中包括来自拜登去年签署的两党基础设施法的资金,用于支持浮动海上风电平台的研究、开发和示范工作。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尔姆说,官员们的目标是到2035年将浮动海上风能的成本降低70%,至每万亿瓦时45美元。

“我们认为,私营部门将很快看到真正的机会,不仅使该国可获得的海上风能资源增加两倍,而且使美国成为制造和部署海上风能的全球领导者,”她说。

格兰霍尔姆也提到,浮动平台的新兴技术“意味着有真正的机会来提高能源安全”、“负担能力”以及数以万计的高薪需求工作,例如电工、工程师、造船商和装卸工。

格兰霍尔姆说,拜登政府“全力以赴让海上海上风电成为我们能源组合的真正组成部分,并赢得在这一领域领先的全球竞赛”。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设定到2035年达到15吉瓦海上海上风电的宏伟目标”。

美国内政部长哈兰德(Deb Haaland)表示,她的部门已经批准了该国在联邦水域的前两个主要海上风电项目,并已开始审查至少10个以上的项目。她说,纽约和新泽西海岸的海上风电租赁销售创下新纪录,北卡罗来纳州也举行了租赁销售。到2025年,美国计划对海上风电项目进行七个租赁销售。

哈兰德说,美国一半以上的海上风能资源位于传统海上风电基础在经济上不可行的深水区,并补充说“浮动风能将帮助我们到达曾经无法到达的地区。这至关重要,因为浮动风能将帮助我们以政府到2030年30吉瓦海上风电的目标为基础”。

(来源:美联社)

自2017年以来,世界上第一个浮动风电场一直在苏格兰海岸运行。总部位于挪威的Equinor运营着30万亿瓦的Hywind Scotland项目,目前正在挪威附近建造一个巨大的浮动海上风电场,为海上石油和天然气提供电力字段。

Equinor在美国的发言人Lauren Shane表示,该公司对浮动海上风电持乐观态度,并将评估在美国的可能机会 “我们对美国海上风电的发展感到兴奋,”她说。另一家在美国有项目的海上风电开发商丹麦Ørsted也对政府的努力表示赞赏。

“政府的创新优先事项处于有利位置,通过正确的投资和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浮动平台可以扩大部署,降低成本并为数百万美国人带来更多清洁能源,”Ørsted北美的监管事务负责人布莱恩斯托克顿提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