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俄最新重磅消息!美国已私下警告俄罗斯:若动核武器后果严重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局部军事动员,甚至暗示必要时有动用核武器可能。据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周五(9月23日)最新报道,拜登政府已经私下警告莫斯科,若使用核武器后果严重。

(截图来源:《华盛顿邮报》)

报道指出,美国官员说,几个月来,美国一直在向莫斯科发送私人通信,警告俄罗斯领导层使用核武器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这些信息强调了拜登总统及其助手公开表达的观点。

这些官员说,拜登政府通常决定故意对核打击后果的警告保持模糊,因此克里姆林宫担心华盛顿可能会如何回应。由于考虑的问题比较敏感,这些官员要求匿名。

美国国务院一直参与对莫斯科的私下联系,但由谁负责传达、具体内容为何,美方官员讳莫如深。

当地时间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宣布部分动员令。路透社报道称,这是俄罗斯在二战后首次进行动员。

普京说道:“只有那些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首先是那些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人将被征召服兵役。被征召服兵役的人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

普京在讲话中表示,西方已跨越所有界限,不负责任的政客在说向乌克兰提供进攻性武器,俄罗斯在遭到袭击。他称,西方已开始核恫吓,威胁对俄罗斯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国国防部估计,自今年2月战争开始以来,已有多达8万名俄罗斯士兵伤亡。由于这一数字来自8月初的最新数据,伤亡人数可能会更高。

普京还强调俄罗斯动用一切手段捍卫国土完整不容置疑,相关措辞被外界视为隐含提及会动用核武器。

普京说:“俄罗斯在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将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这不是恐吓。”

(图片来源:法新社)

尽管暂时还不清楚普京周三讲话后美方有无立即向对方传达新信息,但官员表示这类私下沟通近几个月来没断过。

《华盛顿邮报》认为,乌克兰不是与美国间签有防卫条约的盟国,若俄罗斯在乌使用小型核武,拜登政府会很棘手。所有美国对俄的直接军事回应都有可能变成美俄核战,这是美方应对俄乌冲突决策头号要避免的情境。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军备控制协会(Arms Control Association)执行主任Daryl Kimball认为,各方须意识到当前已算几十年来最接近核武器冲突时刻,即便是有限核战,后果也将是毁灭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