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局势!拜登称不寻求与中国冷战、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中方最新回应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9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拜登表示,美方不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和冷战,拜登还重申,美国仍然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四最新回应称,希望美方把美国领导人的表态落到实处,正确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美国总统拜登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讲话时说,美国不寻求“冷战”并且不会强迫其它国家在合作问题上做选择。

谈及中国时,拜登说:“我们不寻求冲突。我们不寻求冷战。我们不要求任何国家在美国和他们的其他伙伴之间做出选择。”

他说,“美国将坚决推荐自己自由、开放、安全和繁荣世界的梦想”,还向其它国家提供“不是为了鼓励它们依赖,而是为了给它们减负”的合作和伙伴关系的可能性,“在没有政治义务的情况下向其它国家提供自给自足的伙伴关系”。

(拜登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拜登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保证美国对台湾的长期政策不会改变。几天之前他曾许诺派兵保护台湾。

他称:“我们致力于维护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坚持‘一个中国’政策,40多年来该政策有助于避免发生冲突。我们仍然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之举。”

周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在昨天的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称,美方不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和冷战,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国对美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习近平主席提出,中美应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这既是中美关系50年历程的经验积累,也是下一步发展应共同遵循的基本原则。

赵立坚指出,拜登总统多次作出“四不一无意”的承诺,中方希望美方把美国领导人的表态落到实处,正确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回归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点,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维护好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赵立坚称:“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努力,找到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的两个大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之道,既为中美两国人民谋福利,也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