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相信拜登2024年竞选连任!白宫幕僚长:现阶段保留回旋余地 不想触发《美国联邦选举法》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白宫幕僚长披露,他相信总统拜登将会在2024年大选期间寻求连任。他指出,现阶段拜登迟迟不愿意松口表态,其实就是想要保留回旋的余地,不想要触发敏感的《美国联邦选举法》。

白宫办公厅主任克莱恩(Ron Klain)周四表示,拜登总统正在竞选连任,他只是还不能这样说。“好吧,你知道,正如他所说,他打算参选,这是他必须给出的一种表述,而不是触发联邦选举法并要求我们提交一堆表格,”克莱恩在华盛顿的大西洋节上说。“这绝对是他的意图,显然可能会发生一些事情。”

拜登日前受访给了自己一些回旋余地,他提到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规定,但补充说,“现在做出这样的决定还为时过早。”

(来源:每日邮报)

“正如他所说,他相信命运,”克莱恩继续说道。“你知道,他在他的生活中见过各种各样的事情,他不会说他今年12月会在哪里。”白宫幕僚长补充说,他尊重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的事实,但拜登打算参选,“我相信他会的”。

克莱恩还表示,他相信民主党人将在11月保住国会多数席位。“我确实相信民主党会掌控众议院,我相信民主党会掌控参议院,”克莱恩说。

《大西洋月刊》的富兰克林福尔曾问克莱恩,共和党在众议院或参议院中的多数席位如何让参谋长的生活“更加地狱般”。“选择再清楚不过了,”克莱恩说,警告共和党的“极端议程”,他主要指出了各方对堕胎权的不同看法。

“顺便说一句,林赛格雷厄姆提出的立法不仅禁止堕胎,而且对为女性提供生殖服务的医生处以最高5年的刑事处罚,”克莱恩说。“我只是想让你们想想,如果医生四处走动,知道他们可能因为为女性患者提供所需的服务而入狱5年,这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谁会从事那个职业?谁将提供这些服务?谁愿意冒着坐牢的风险?肯定会有一些勇敢的医生,我不怀疑,但我们将看到医疗行业的外流,”克莱恩继续说道。

美国医生还警告说,由于禁令在15周生效,女性将被迫进行经阴道超声检查以确定胎儿年龄。“参议员格雷厄姆所说的是,如果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他将提出该法案,他们将为此而战,我们将看到医生面临被判入狱的风险,”克莱恩说。

美国修改选举法条

为避免有其他后人循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20年大选的老路,试图利用一条有135年历史、措辞含糊的法律来推翻选举结果,美国国会议员21日表决支持对这条法律进行有限度改革。

综合法新和美联社等美媒消息,再过不到50天美国就将举行期中选举,决定由哪一个政党主导国会。由于有爆量的议员候选人拒认特朗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吞败,掀起美国民主制度健全性的隐忧。

民主党籍的拜登赢得2020年11月的总统大选后,特朗普阵营利用1887年“选举人票统计法”(Electoral Count Act)条文的模糊性,试图要求时任副总统的彭斯(Mike Pence)于隔年1月6日例行于选后举行的国会联席会议上,阻挡认证各州选举人票的计票结果。

当天,特朗普支持者打断联席会议的认证程序,冲进国会大厦威胁彭斯和国会议员的性命。他们附和特朗普的说词,主张选举存有大规模舞弊,要求主持联席会议的彭斯停止认证拜登胜选。

而新“总统选举改革法案”(Presidential Election Reform Act)则补强老旧“选举人票统计法”的遣词用字,阐明副总统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的角色,并针对反对各州选举结果所需的议员人数设定门槛。

美国联邦众议院21日是以229对203票通过众院版法案,当中有9位共和党人跑票、民主党人全数投赞成票。跑票的9名共和党人,明年都不会再回锅当国会议员。

法案阐明,副总统在认证选举人票的国会联席会议上仅担任象征性角色,无权改变选举结果。此外,鉴于特朗普盟友上次大选过后,曾试图在拜登胜选的摇摆州筹组支持特朗普的非法替代选举人团队,21日的法案同时规定,每一州仅能派一组获认证的选举人团与会。

2021年1月6日国会山庄暴动事件造成许多员警受伤,并且酿成5人丧生。

法案共同起草人、共和党的钱尼说:“这项法案将避免国会以非法手段自行选出总统。”她是前副总统钱尼的长女,是2021年国会山庄暴动期间和过后对特朗普发动调查行动的大将。

美国众院版法案即将与更狭隘的参院版合并,但众院版看来不太可能在谈判中取得上风。参院版似已获得共和党人的支持,足以送交拜登签署成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