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最新消息!解放军环台军演刚结束 台美就签署25.2亿元新台币导弹勤务鉴测合约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宣布对台军演任务已全部结束,演习期间解放军发射11枚东风系列导弹。据“中时新闻网”、《自由时报》等台媒周五最新报道,台防务部门8月11日发布公告,美方在今年1月宣布对台军售总价约25.2亿元新台币的“爱国者”3型导弹性能维持及性能鉴测合约,已经正式签署完成。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报道称,台湾军方官员周五指出,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今年2月发布军售公告指出,美国国务院批准对台出售价值1亿美元、为期5年的“爱国者”导弹工程勤务(IESP)及导弹效能鉴测(FSP)计划的设备与服务,包括维持、维护和改进爱国者防空系统的问题,为爱国者导引增强导弹(GEM)和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系统(PAC-3)提供导弹现场鉴测,确保爱国者导弹的可靠性和性能管理,并提供已部署导弹的定量可靠性评估。

台军方官员12日称,经过台美双方多次讨论,今年7月达成协议,这项合约已在今年7月20日生效,并于本月11日对外公告。这项“导弹工程勤务暨野战效能鉴测”合约,是由台当局“驻美军事代表团”与美国在台协会共同签署完成,将执行至2026年12月31日止,为期4年6个月,合约金额调整为约25.2亿元新台币。

《自由时报》介绍称,爱国者导弹系统为美军具有实战验证经验的防空导弹系统,目前在台湾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服役的爱国者导弹系统,包括由“爱二”升级为“爱三”等级的爱国者导引增强导弹,以及“爱国者”3型导弹,此外,台湾并向美国采购一批“爱国者”3型增程型MSE导弹,预划在2025丶2026年分批完成交运及部署作业。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爱国者”3型导弹具有拦截敌方弹道导弹能力,“爱三”增程型MSE导弹性能较“爱三”导弹更为先进丶射程更远,并且增加导弹命中击毁目标的能量,成为填补战区高空防御导弹与“爱三”导弹系统之间的空域。

美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曾在今年7月宣布,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出售价值约1.08亿美元的军事技术援助,以加强美台军事合作、提升台应对“威胁”能力。

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谭克非称,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近期美方对中方多次承诺“四不一无意”,明确表示不支持“台独”,但在对台军售问题上言行不一、毫无诚信。中方要求美方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一切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的责任,完全由美方承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