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台湾转向以太坊!蔡英文采用IPFS阻止大陆网攻 “解放军宣布军演同日启动新项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当局指出,随着与中国大陆的紧张关系升温,他们正在利用分散的出版与存储来保持在线。台湾转向以太坊,蔡英文采用IPFS分布式存储组织中国大陆网络攻击,并强调是在解放军宣布军演同日,决定启动新项目。

为了加强网络安全防御,抵御来自中国和其他对手的网络攻击,台湾数字事务部门已采用IPFS技术来保护其基础设施。

(左为唐风、右为蔡英文,来源:Taiwan News)

星际文件系统(IPFS)由Juan Benet于2014年设计,是一个分散的点对点网络(P2P),允许用户通过在节点网络上托管文件和网站来备份和存储文件和网站,从而消除集中的故障点,并且规避审查工作。

为更便于理解,以太坊的存储和文件引用系统经常被比作点对点文件共享协议BitTorrent。

台湾IPFS升级的消息是在美国之后发布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该岛,这是自1997年以来高级官员的首次访问。

数字部长唐风(Audrey Tang)周二在中央社采访时表示,在佩洛西访问后,中国在台湾附近开始军事演习的同一天,该部启动了新项目。“到目前为止,它根本没有被成功攻击,也从未被卡住过一秒钟,”唐风说。“它使用与全球区块链社区,以及全球Web2骨干网络相关的Web3结构。”

“如果能下架,从以太坊到非同质化代币(NFT)的所有东西都会下架,这是不太可能的。”他另外也指出,台湾的技术合作伙伴包括Cloudflare,它也支持台湾社交媒体平台Dcard平台。

他说,使用IPFS的想法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提出的,利用网络攻击攻击乌克兰的基础设施。据唐风解释,在佩洛西来访之前和期间,对台湾当局单位的网络攻击量超过15000千万亿比特,比之前的每日记录高出23倍。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网路犯罪频传,数字证据在诉讼程序运用也日渐重要,诸如电子邮件、数字影像、即时通讯对话,乃至于文件档案备份资料、定位系统等,都可能是佐证时的重要关键。

然而,数字证据若想要作为呈堂证据,就需要确保其未被窜改的同一性,过程中往往需要经过验证、解析比对,不仅旷日废时,长期累积下来也影响案件审理速度,甚至使当事人增加鉴定费用、时间成本及诉讼成本。

台湾法务部门负责人蔡清祥指出,现今的网路犯罪经常融合高科技作为犯案工具与媒介,随着各种数字资料使用的比例不断增加,台湾司法实务面临越来越多如社群网路、行动通讯软件、网路聊天等大量数字证据,法庭上攻防数字证据已是常见,司法当然也需要跟上时代脚步来调整,如何运用科技来保存与监管,以维持数字证据的一致性是实务面上必须克服的问题。

台湾司法联盟链最早源起可追溯至2019年,台湾调查局举办“正义链盟-证物链与区块链的交响曲”首部曲,当时提出区块链运用方式,就是将区块链应用于数字鉴识报告电子档,法务部调查局资安鉴识实验室完成鉴识报告后,将数字证据鉴识报告电子档结合区块链存证,将原本鉴识报告程序之文书记录档案的杂凑值,以及鉴识的数字证据,透过加密签章上传到以太坊公有链,产生等同公证处或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公证效益,提供原始完整鉴识报告文件的审查可能性,让鉴识报告变得透明,而且得以检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