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最新消息!台媒:解放军仿冒台军驱离广播 意图造成进入台“领空”假象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自由时报》周五(8月12日)最新报道,中国大陆近期持续在台海周边大规模军演,台方也有多项例行演训应对,但解放军仍不断“袭扰”台西南空域遭驱离,不过,8月10日有军事迷记录到,竟有疑似解放军海军刻意伪造台军驱离广播,内容相当“粗糙失真”,但刻意提及进入台“领空”,意图营造台空防无人第一时间警戒的假象。

(截图来源:《自由时报》)

长期记录军事动态的“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8月10日上午9时44分,中部站台录到一段录音,其内容为操中国大陆口音男性,内容为“你们中国大陆航空兵已进入我领空,你立刻离开,立刻离开!”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经过查证分析,认为口音为中国大陆口音,此外,驱离用语与台军标准“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7300米的解放军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或是解放军的“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例行训练”等标准用语都不相同。

(截图来源:“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分析,由于该段广播仅中部站台录得,与一般空中驱离状况迥异,认为该信号源并非来自空中,应为解放军知道台湾有不少军事迷守听该频率,刻意制造“解放军进入我领空,我军无作为”之假象,而“航空兵”的特殊用语极可能是中国大陆海军刻意制造,相关内容也都提供给台军参考。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地区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于8月4日开始了为大规模军事演习,在台湾岛周围的六个水域开展实弹射击。因此次演训涉及实弹射击,中国政府预警民用飞机和海上船只禁止进入相关六个水域。专家指出,这次演习规模超过1996-1997年台湾海峡危机期间的类似演习。

周三,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有效检验了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战区部队将紧盯台海形势变化,持续开展练兵备战,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根据中国官媒央视报道,此次演训,隐身战斗机、箱式火箭炮、运油-20等一批新装备成规模成体系运用,有效支撑战区部队提高打赢能力。东部战区联合军事行动已成功完成任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