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重磅信号!台湾指责大陆建立“新常态”“恫吓”台湾民众 北京反呛:颠倒黑白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发布《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后,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周四(8月11日)表示,中国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为借口破坏现状、企图创造新常态恐吓台湾人民。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反呛,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再次暴露了其谋独分裂的本质。

汪文斌周四在记者会上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是无法阻挡的历史大势。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正告台湾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最终只会加速自身覆灭,把台湾推向灾难深渊。搞『台独』分裂绝不可能得逞,出卖国家民族利益必将遭到彻底失败。

周三,中国发布第三份「对台白皮书」。与前二份白皮书不同的是,新版的白皮书把前两版白皮书承诺的“统一后,不派军队和行政人员驻台”拿掉了。

欧江安周四上午在例行记者会回应,两岸互不隶属,拒绝一国两制,台湾的未来台湾全体2350万人民才有权利决定,台湾不会接受专制政权预设的两岸终局,中国强迫台湾人民接受,不接受就进行文攻武吓,这样的野蛮行径台湾人民不会接受,也会引起更深的反感。

欧江安也提到,从近日中国借机穷兵黩武、无端制造危机的行为,印证中国才是制造国际麻烦的制造者(international trouble maker),造成区域动荡的问题根源。台湾国家主权不容侵犯并吞、维护自由民主制度绝不退让,台湾正告北京当局立即停止对台湾的武力威胁与散布虚假陈述,切勿低估台湾政府与人民保家卫国、捍卫家园的决心与能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