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回顾台海关键5小时!解放军增第7演习区 台军严守“东部两洞库死角”慎防遭攻破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在台海演习期间,在结束前突然增设第7演习区,引起台军高度紧张,下令严守东部两洞库死角,慎防在最后关键5小时遭到解放军攻破。尽管当前解放军军演告一段落,但台防务部门并未解除警报,强调危机尚未解除。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间旋风式访台20小时开始,解放军随即公布自4日起到8日上午10时进行封台军演,台海爆发1996年“哑巴弹”事件以来最大的危机。从佩洛西2日深夜抵台到解放军预定军演结束的这132小时内,两岸关系持续陷入紧绷对峙状态,周边国家日本与韩国也警戒,深恐危机风暴扩大。

据台湾雅虎、菱传媒等报道,台军内部推演,即使解放军从大陆发射导弹到第7区演习区,台军位于新竹乐山的长程预警雷达都可随时掌握。但导弹若从台湾东部发出,台军长程预警雷达系统,只有从朝鲜到南海约210度的侦搜能力,解放军若从演习区的第7区,派遣轰-6K型长程轰炸机发射空对地的长剑20导弹,或是中共军舰从海上发射舰对陆的导弹,台湾军方恐完全无法掌握。

为因应“防务死角”被攻破,台湾一位资深将领透露,台军将海上区域防空能力最强的纪德级军舰部署在东部外海,对空追踪的长白相位雷达也全程监控东部的空中状况。

此外,从7日下午开始,也以长程预警雷达追踪解放军能挂载长剑20巡航导弹的轰-6,和轰-6K型长程轰炸机,以及空中加油机的位置,就怕解放军以空中加油的方式,延长轰-6机的续航力,并在8日上午10前,对第7目标区发射长剑20导弹。

将领近一步分析,台军并不怕解放军从大陆发射导弹攻击台湾花莲佳山及台东猴子山洞库,因导弹要穿越中央山脉后,并无法精准将台湾这两个地下洞库炸毁;但相反地来看,如果是以东部海空域进行这二洞库的攻击,即可精准命中,也会让台军最后的作战指挥、后援战力都一炸归零,“所幸在最后5个小时内,并没有台军最担心的事情发生”。

(台湾花莲佳山基地,来源:上报)

解放军实弹演习告一段落后,台湾防务部门在8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才对外说明台军整个因应解放军演习的状况,但9日上午仍有解放军军机与军舰穿越海峡中线,甚至还有解放军军舰在台湾东部外海活动,因此台湾防务部门目前还未将台湾战备等级降低。

据台湾防务安全高层说:“危机尚未解除。”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