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率团访问大陆!蔡英文谴责“向国际社会传递错误信息” 朱立伦:两岸越困难越需交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团访问大陆,正值解放军军演在台海推动之际,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谴责,此举向国际社会传递错误信息,让台湾民众感到失望。但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回应称,两岸关系越困难时,越需要交流。

夏立言10日启程赴陆,台湾社会出现不少反对声音。夏立言对此强调,行程依法向陆委会报备,回台也会再提出报告,不会因一时的演习就却步,整趟无任何官方色彩,是为了关怀在大陆的台湾民众,也不会去到北京。至于是否与大陆官方见面,他则表示客随主便。

(夏立言,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蔡英文表示,解放军发动军演的当下,国民党不顾台湾陆委会苦劝,执意前往大陆,还说要挑起重担,她要正告国民党,真正挑起重担的,是不眠不休,所有坚守第一线捍卫台湾安全的台军。

蔡英文指出,国民党这时刻执意前往大陆,令台湾民众失望,更是向国际社会传递错误的讯息。台湾人民希望的是和平,所以政府不挑衅、不升高冲突,但捍卫主权与台湾安全,台湾绝不退缩。

朱立伦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强调说,夏立言早在6月就规划赴陆,考量许多中小企业、农渔民受两岸关係的冲击,此行是为了台湾福祉、安全和维护民主自由表达心声。

他也呼吁民进党,不要破坏和抹红,国民党立场永远是捍卫台湾、维护民主自由,希望两岸和平,并能持续对话交流,不要冲突对抗,甚至兵戎相见。他强调,越困难时越不能放弃交流、放弃和平,国民党的中心理念就是爱台湾。

实际上国民党议员也掀起停止出访的声明和联署,国民党彰化县党部主委萧景田则指出这个时候出访是必要、且有意义,透过政党交流,可以争取转圜的空间和增加对话。

萧景田指出,台海紧张时刻,国民党团出访,对于台湾的留学生、台商等都有安定人心的作用,基于两岸经贸往来,不应如执政党恶言相向、制造更大的裂痕,政党交流、能够增加对话,有助于促进台和和平。

对于议员曹嘉豪等发起联署,要求在这时机点上,停止出访,萧景田强调,对于曹嘉豪等意见,予以尊重,并指发出不同意见,并非不好,正好是可以给党中央多多聆听民间多元的、不同的声音。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国企图用“一中”来把台湾问题内政化,因此对台湾来说,台湾利益及人民安全要放在国际架构上才最有利;但国民党却配合演出,去大陆进行拜访,根本背叛台湾利益及罔顾台湾人民安全,令人不解也让人觉得遗憾与愤怒。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说,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口口声声说是亲美,但实际动作却是两面手法,台湾人千万不要被骗了,呼吁大家用选票向亲大陆的政党及候选人说不。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受访时表示,夏立言访陆的时程早就安排好,只是要去中国大陆了解台商、台生所面临的问题,没有任何政治性的议题,希望民进党不要为了模糊焦点而刻意抹黑。

台湾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受访时说,美国与中国大陆对这次军演已有默契,美国都还没出牌的前提下,夏立言率团访中一定会被扣红帽子,认为此时出访政治不正确。

时代力量立委王婉谕则在脸书指出,解放军拿飞弹、共机在台海周遭威胁台湾人民,此刻国民党前往大陆不谈政治议题,难不成是特地去泡茶观光聊天,呼吁国民党不要自甘成为中国大陆的打手,欺压台湾人民。

台湾基进发布新闻稿指出,国民党此刻的举动,不仅背离台湾利益,更可能对国际释放错误讯息,也制造台湾内部分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