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解放军刚宣布结束!台军“展开新一轮实弹演习” 调整部队部署“不放松警惕”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军队于周四(8月11日)在解放军结束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环岛军事演习后,举行新一轮实弹演习。台湾指责中国大陆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访问为借口启动演习,以便为入侵进行排练。

上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是几十年来访问过的最高级别民选美国官员,上周中国大陆对台湾之行感到愤怒,解放军在台湾进行了数天的空中和海上演习,将紧张局势提升到了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亚洲新闻台(CNA)披露,台湾第八军团发言人楼伟杰告诉法新社,其部队在周四(8月11日)上午的防御演习中发射榴弹炮和目标照明弹。他说,台湾最南端屏东县的演习于上午8时30分开始,持续了约一个小时。

(来源:新加坡海峡时报)

台湾周二在屏东举行类似的演习,当时台湾军方表示,两者都包括数百名士兵的部署。台军淡化了他们的重要性,称他们已经安排好了,并不是为了回应解放军的军事演习。

“我们的演习有两个目标,第一个是证明火炮的适当状态及其维修条件,第二个是确认2021年的结果,”楼伟杰说,他指的是年度军事演习。

最近的演习是在解放军军方表示其自己的演习已于周三结束后举行的,称其部队在台湾海峡“成功完成各项任务”,同时誓言将继续在其海域巡逻。在同一份声明中,中国补充说,它将“继续进行军事训练,为战争做准备”。

在周三发表的另一份白皮书中,国台办表示,中国大陆将“不会放弃对邻国使用武力”,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择”。“我们准备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我们不会为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留下空间,”它在文件中说。

台湾例行举行模拟防御中国大陆入侵的军事演习,并于上个月在“联合拦截行动”中练习从海上击退攻击,作为其最大的年度演习的一部分。

针对解放军军方透露周三将结束演习的消息,台湾军方表示将“调整我们的部队部署方式,不会放松警惕”。

佩洛西10日召开亚洲行返美后首场记者会,谈到这次引起热烈讨论的台湾行,她提到说这次访台符合美国政策,她不满指出中方以她作为军事挑衅借口,发动武力恫吓,甚至扬言企图建立新常态,加大对台湾的侵略行动,裴洛西回应“美国不能放任此事发生”。

她大力表态挺台,她说这次访台目的,主要强调美国与台湾在现状基础上关系减弱磐石,表明美国支持现状,也认定现状相当重要,她表示既然中国大陆想要孤立台湾,那么更要向台湾蓬勃民主、经济成就及年轻人守护民主的热情致敬。

佩洛西强调,此次访台基于1979年美国转移外交承认当年上路的“台湾关系法”,以及中美三公报、六项保证。访台未与政策背离,且在符合该政策下,美国不会让中国大陆孤立台湾。她说中国大陆或许能阻挠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国际事务,“但无法阻止我们造访台湾”。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有信心解放军军演后,不会进一步升级与台湾的紧张关系。美国国防部次长卡尔表示,外界可以预期,未来几周内将有美国军舰通过台海。他指控中国大陆以切香肠方式企图创造新现状,大量机舰跨越台海中线,显然要胁迫台湾及国际社会。

佩洛西访问台湾以来,拜登首度对台湾议题公开发表评论。拜登周初在前往洪水为患的肯塔基州时对媒体表示,对中国大陆大动作感到关切,但不担心也不认为中国将采取更多行动。有信心解放军在台海周遭实施一系列军演之后,不会进一步升级和台湾的紧张。媒体问拜登,佩洛西访台是否错误,拜登回答,那是她的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